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5年高考加分优录政策收紧 体育类加分取消

来源: 荆州晚报 2015-03-19

  昨日,记者从湖北招生信息网获悉,2015年湖北省普通高校招生优录政策较去年有所变化,今年高考加分优录政策收紧。符合加分政策的考生,需在本月31日前办理相关的申请流程,逾期将不再受理。

  据了解,今年只有以下学生可享受加分投档:少数民族聚居地的少数民族考生,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考生,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考生,烈士子女考生,农村独生女考生。

  而往年参加重大国际体育比赛取得集体或个人项目前6名者、全国性体育个人项目前6名者和自谋职业的退役士兵,个人申报,相关部门办理审批手续后,可在高考成绩上加10分投档,今年这条已被删掉。

  此外,少数民族加分范围缩小,去年是所有少数民族都可加10分,今年只有少数民族聚居地的少数民族考生才有加分资格。并且,少数民族聚居地明确指定为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下辖的恩施市、利川市、建始县、巴东县、宣恩县、咸丰县、来凤县、鹤峰县,以及宜昌市的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和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等10个县(市)。散居在汉族聚居地的少数民族考生,不再享受加分政策,只是在与汉族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记者易凡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