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150多名空巢老人集体到桃花村春游 花美心更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3-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董奥)在聆听了好人故事,在感受孝道文化之后,绿化村社区里的150多名老人,在居委会的组织下,还去了桃花村,来了一场充满爱的集体春游。

  150多名姨爹姨妈排起了长队,脸上都流露着春游的喜悦,还有一位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生随行。清点好人数,紧随前方的大旗,队伍就出发了。

  车子慢慢启动,向着桃花村驶去,虽然都是老年人,但大家的精气神可一点都不比年轻人差!一路上欢歌笑语不断,愉快的歌声在车厢里飘荡,不知不觉中,目的地桃花村就到了。

  居民们是顺利到达了桃花村,因为这些姨爹姨妈们的平均年龄都在70岁,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决定先安排大家休息一下,然后再开始今天的桃花村之旅。虽然还未看到桃花,但看得出踏进桃花村姨爹姨妈们的心情比桃花还要美。短暂的休息后,150多名老人神采奕奕地朝着桃花深处出发,走在人群前面的金姨妈,满头银发特别打眼。

  金姨妈是空巢老人,两个孩子都不在身边,但看得出和大家在一起金姨妈心情很好,往前走,桃树多了起来,路边油菜花的清香也扑鼻而来,大家尽情地享受着美好的春光,88岁的谢姨妈是人群中年龄最大的,但这步子却走得相当稳健。

  谢姨妈也是空巢老人,逢年过节儿女才能见到孩子们,她告诉我们,当时听说居委会要组织春游,别提多高兴了。对于这样的活动,老人倍感温馨,虽然桃花还未完全盛放,但徜徉在桃花村里,这心情可比桃花儿还要美。

  来桃花村,除了看风景,当然也少不了品尝“农家菜”,逛完后,迎接姨爹姨妈们的就是一大桌丰盛的菜肴。在这些姨爹姨妈们当中90%以上都是空巢或独居老人,平时的他们身边少有儿女的陪伴,但今天,在桃花村里,吃农家菜看桃花话家常,他们亲近着自然,感受着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每个人脸上都是乐呵呵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