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八旬老人痴迷健康养生讲座 积蓄全买保健品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3-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李桦)最近啊,市民朱先生很烦,80多岁的老父亲总是买各种保健品,而老人的身体压根儿就没毛病。老人为什么买保健品买的这么上瘾呢?我们一起去大哥家瞧瞧去。

  朱大哥的父亲是内配公司的退休员工,每个月有两千多元的退休金,母亲去世后,父亲就是一个人生活。从去年年初开始,父亲突然迷上了各类健康养生讲座,买起保健品来更是一发不可收拾。

  跟着朱大哥一起,我们在房间里转了转,几乎每到一个地方,都有各式各样的保健品。从吃的药丸到戴的项链,应有尽有。

  朱大哥说,父亲平时是一个省吃俭用的人,从不乱花钱,可买起保健品来,却非常大方。

  因为年事已高,朱大爷已经不记得每样保健品花了多少钱,具体的功效他也不是很清楚,只是一个劲地向我们强调,对身体是有好处的。

  说着,朱大爷转身从床头拿出了一个袋子,向我们展示其中的一款乌木项链。

  这些保健品,都是朱大爷在各种养生健康讲座上购买的。前几天,在沙市区又有一个类似的讲座,朱大爷也去了。

  父亲痴迷于购买保健品,让朱先生和几个兄弟焦急不已。把退休金全用在买保健品上后,老人为了有更多的钱买保健品,竟然还捡起来了破烂。

  为此,几兄弟也曾经多次劝说老爷子,但都没有奏效。

  就在记者来采访的前一天,一家人还给老爷子做了工作。

  老人把钱全用在买保健品上,对自己的生活却极其苛刻。不光是老人的儿子们担心,记者跟着也很着急。在和老人聊天的过程中,我们也终于了解到了老人内心的想法。

  朱大爷表示,孩子们平时很少回来。在记者的一番劝解下,朱大爷答应以后不再买保健品。

  除了对亲情的渴望之外,老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和心理也都发生着巨大的变化。

  【编后】所以,当我们发现父母们痴迷于购买各种保健品时,不要一味地制止和责怪。不妨也从自己身上找找原因,是不是陪父母的时间太少了呢?如果能够经常陪伴父母,看望父母,当他们已经被亲情温暖包裹时,又怎么会被推销人员的甜言蜜语所迷惑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