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男子公寓内离奇暴毙 警方历经25天为其寻获亲人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03-24

  一公寓内意外发现一名死者,死者身边无任何证明身份物品,属于一名普通的打工人员。17日,洪湖市公安局茅江派出所民警历时25天,几经周折,终于为客死异乡的打工者赵某找到亲人。

  今年2月20日下午4时许,该所接到广东省东莞警方打来的电话,称在该市溪头社区工业区海逸公寓内发现一名男子死亡,死者名叫赵某平(男,41岁,汉族,洪湖市人),请求协助核实死者身份及相关情况,联系家属处理死者后事。接警后,民警当晚在网络户籍平台上反复浏览,发现赵某平独人独户,无法找到赵某平的亲人资料。次日,民警找到乌林大道24号,获知该地址原为湖北省汽车水箱厂,1996年该厂关停,厂房易主后已拆掉重建,无该厂资料可查。随后,民警陈少华在该厂周边走街串巷向当地居民打听,在访问近7天后,终于遇到一位中年人王某曾与赵某平共事一月,知道赵某平是1994年从湖北省孝感工业学校毕业分配到该厂工作的,听口音赵某平好像是龙口、燕窝一带的人。民警立即打电话请求龙口、燕窝派出所协查。5天后两地回复,查无此人,线索又一次中断。

  民警反复琢磨,赵某平既然是从外地分配而来,应该有迁入本地的原始资料,可是他们在1994年的人口异动资料中仍查无此人。他们再一次向当地老人了解到,1994年正处在改革动荡时期,新分配来的大、中专生有的将户口揣在荷包里,随时准备走人,有的一拖几年才上户口。

  民警们从中受到启发,再次查阅人口异动资料,从1995年往后一页一页地翻,翻到1999年2月,终于找到了赵某平迁入本地的原始证据,于是采取倒查的方法,在省人口信息平台上找到孝感工业学校人口异动资料,查到赵某平是1990年从湖北省国营大沙湖农场六分场彭丰5队迁入孝感工业学校的,其父名叫彭某某,母亲杨某某,都已年届古稀,现住址名叫大沙管理区彭丰村七组。

  彭某某的儿子为什么姓赵呢?民警立即联系大沙派出所,请求派人协查。大沙派出所民警找到彭某某询问时,彭某某讲述,他的儿子名叫彭某强,1974年生,考中专时因禁止复读生参加考试,用应届毕业生赵某平的学籍卡片考上了孝感工业学校。

  40多岁还未结婚,3年前曾回家一次。民警拿出赵某平的照片,彭某某夫妇一眼就认出是自己的儿子。至此,民警们历时25天,终于为客死异乡的打工者找到了亲人。彭某某夫妇获知儿子已死亡的信息后,在万分悲痛时,仍不忘打电话给茅江派出所,感谢民警们的寻找给力。

  昨日,两位老人已赶赴东莞为儿子办理后事。(记者赵凡特约记者吴道敏通讯员张燃明余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