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女子产下龙凤胎惹人羡慕 孕期感冒致女婴患白内障

来源: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5-03-25

  怀孕时患重感冒未就医,女儿出生后双眼瞳孔出现白点,到医院检查后发现患了“双眼先天性白内障”。昨日上午,患眼疾女婴颖颖在眼科医院实施了白内障一期手术。

  两个月前,监利人王女士顺利产下一对龙凤胎,让街坊邻居羡慕不已。前不久,家人发现女儿的眼睛不对劲,两只眼珠上面都有个白点,于是,带着女儿来汉就医,确诊为双眼先天性白内障和弱视,玻璃体和晶体呈不均匀混浊。

  全家没有白内障病史,为何宝宝一出生就得了这样的病?医生了解到,王女士在怀孕3个月时曾患重感冒,整日咳嗽不止,但考虑到孕期是特殊时期,没有到医院就诊,只是自己在家煲冰糖雪梨喝。

  该院白内障专科主任王勇分析,除了遗传病因外,还有30%的先天性白内障是由孕妇感染病毒引起胎儿基因改变所致。王女士曾受到感冒病毒袭击,对胎儿的视觉发育造成了影响,庆幸的是,同胞男婴并没有受到影响。昨日,颖颖的右眼已经接受了白内障摘除手术,恢复较好,她的左眼将于本周接受治疗。

  王勇提醒,女性在孕期感冒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增强身体抵抗力,以免影响腹中胎儿的发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