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杰出科技工作者候选人张明春:品酒大师的技术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3-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建平)近年来,湖北白云边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快速发展,成为荆州最大的工业纳税企业。技术在企业发展中起到什么作用?今天的恒隆杯首届荆州市杰出科技工作者展播,就来介绍湖北白云边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张明春。

  张明春,华中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从1992年开始就在白云边酒厂担任工艺员、勾兑员,2008年起任白云边酒业公司技术中心主任。

  虽然自己平时并不饮酒,但作为湖北省品酒大师,张明春一有时间,就会拿出白云边白酒和国内其它品牌白酒进行品鉴对比,对如何提高白云边酒品质量进行研究。

  在酿酒行业,特别是制曲、酿造环节,一直是靠人工操作。如何更好地提高产量,稳定品质?张明春提出了制酒传统工艺向现代工艺转变,倡导并组织工艺改进和技术革新。

  2013年,张明春组织实施白云边酿造生产机械化和自动化收酒工艺,组建了六条机械化生产线,不仅大幅度降低劳动强度,改善工作环节,并且降低成本,保证原酒质量的稳定性。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张明春深知这个道理。在他的努力下,近年来,白云边公司先后与华中农业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湖北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建立了白云边生物技术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进一步巩固了白云边在全国兼香型白酒的龙头地位。

  在从事技术管理的同时,张明春还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在获得华中农业大学工程硕士学位之后,张明春多次承担国家部委和省科技厅下达的重点攻关课题,取得科研成果10多项,其中三项课题经鉴定达为国际先进水平。现在,一大批科研成果已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并应用到生产中。

  虽然取得傲人成绩,但张明春仍保留科技工作者的低调和谦逊,他认为这主要是由于自己遇到白云边的快速发展期,才让他有施展自己能力的舞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