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小伙爱航拍 从不一样的角度洞悉荆州的美(组图)

来源: 荆州晚报 2015-03-27

  飞机主体、摄像机、电池……一些航拍设备在他的组装下逐渐成形,看着自己组装的设备翱翔空中,他的脸上也满是骄傲。作为荆州市为数不多的航拍人,航拍于他来说承载的情感实在弥足珍贵。近日,记者约见了这位微博名“摄影师饭饭”,名叫汪韬的市民。

  见到汪韬时,他正在荆州市体育中心拍摄着的风景。飞机飞在空中时,他盯着手上的设备一刻也不敢松懈。他笑着告诉记者,因为航拍设备的成本太过高昂,不小心摔一下,损失少则数千,多则上万元不等,所以每次拍摄时,他都要有十足的把握。

  细心观察航拍设备起飞。

  说起他与航拍的情节,还得从3年前说起。当时正在上网的汪韬看到了外国的一个晚会视频。视频的全程都是以航拍的形式记录,这让本就是摄像师的他无比好奇,也是从那时起,他萌发了玩航拍的想法。作为航拍界的新手,那时荆州市并没有多少人玩这个新鲜事物,不得已,他只有从零起步。

  荆州体育中心。

  回忆起最先玩航拍的事情,汪韬笑着告诉记者,当时他花了6000元左右才将最基础的设备凑齐,好不容易飞机起飞了,可不过3秒,飞机就一头栽进了水洼中,飞机的电子调节器当场就坏掉。有了那次的经历,他又花了两个月时间,混迹各种模型论坛,学习各种知识,然后再练习航拍的飞行、摄像。如今3年时间过去,他早已能熟练使用这些设备,可汪韬笑着说,这些经验都是用钱“砸”出来的。

  万寿宝塔。

  古城墙。

  因为长期从事宣传片制作,汪韬也有自己的一个想法。他告诉记者,自己目前计划将荆州的城市面貌、古城风光、自然风光等,用航拍中的俯冲、掠过等镜头展现,做第一部属于荆州市的全程靠航拍记录的宣传片。到时将它传到网上,让更多的市民知道荆州,了解荆州。注:本版部分图片由汪韬提供 (记者侯烨华文/图 )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