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关注“星星的孩子”:自闭症男孩喜欢打架子鼓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3-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董奥)无忧无虑是大多数孩子成长过程中曾经历过的时光,孩子是快乐的,父母就是幸福的,但对家有自闭症孩子的家庭来说,却因孩子不能正常的学习和生活,被蒙上了太多的阴霾,在这样的重压下,很多家庭依然咬牙坚持着,用“不放弃”的坚守,为孩子支撑起了一片属于他的天空,下面我们带您走近自闭症男孩“陈子灿”的世界。

  正在练习打拍子的男孩叫陈子灿,今年20岁,看到他这股认真练习的劲儿,很难将他与“自闭症”联系到一起,但子灿的确就是一个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为了锻炼他的协调能力,上个星期,爸爸陈军将子灿送来学架子鼓。

  子灿很有天赋,这令陈老师没有想到。陈老师告诉记者,上个星期,子灿爸爸找过来时,他还在犹豫要不要接收子灿。

  陈老师说:”刚开始来的时候有点犹豫,我看他跟别的孩子相比有一些封闭,但是我试了一下,这个合拍能力,应该问题不是很大。“

  就这样,子灿跟着陈老师学习架子鼓。第二节课,他的表现出乎我们的意料。

  儿子练习时,爸爸陈军在一旁还拿出手机记录。

  合着节奏,手脚并用,子灿异常专注,为了让他更好地找感觉,陈老师除了手把手的教,还亲自示范了一段。

  老师打完,子灿似乎也站不住了。才接触架子鼓,子灿的反应让大家惊喜,刚才似乎打的还不过瘾,又即兴来了一段。

  虽然子灿兴致很高,但为了让他打得更好,陈老师很耐心的告诉子灿,不要急,慢慢来。

  爸爸说,他平常很注重对子灿的训练,别人讲话时,他能够很耐心的听进去。

  子灿还喜欢弹钢琴,说着还用手在裤子上比划。

  说话时,子灿和记者没有一丝眼神的交流,这也是自闭症孩子典型的特征,但子灿的回答也说明他在专注的听。

  一个小时的课时里,子灿都是这样很专注的练习,偶尔会发呆,很认真的盯着一个地方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他在想什么,或许没有人会知道,但将孩子送来这里学音乐,爸爸的目标却很明确。

  上完课,子灿很有礼貌的跟老师挥手告别。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