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李新华公安调研基层党建 要求抓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3-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万全)今天(3月31日),市委书记李新华深入公安县,调研基层党建和农村工作。李新华强调,要抓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农村及小城镇的乱搭乱建管控,想方设法改善民生。

  市委书记李新华先后深入公安县狮子口镇、斑竹垱镇就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在狮子口镇河口村,李新华重点了解了王家大湖扶贫开发工作进展情况。狮子口镇将农业开发、水利、血防等项目进行整合,整片推进王家大湖扶贫工作,目前,片区道路、沟渠、泵站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特别是随着江南高速公路的通车,王家大湖片区及狮子口镇迎来了发展新机遇。李新华与镇村负责人交心谈心,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收入、村干部工资等情况,要求继续抓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想方设法改善民生。

  在狮子口镇双伏村,李新华查看了狮河路整齐的绿化树苗,该村按照“一路一品、一渠一带”思路,注重规划,研究制定群众利益分配和树木管护机制,农民积极性高,今年以来,该村已植树7000多棵,李新华对该村的做法给予肯定。

  斑竹垱镇也是一个农业型的乡镇,近年来,该镇把好规划关和审批关,有序引导建房,加大违章建设管控,完成了永兴街等市镇基础设施建设,还引入了房产项目,加快了城镇化建设步伐。李新华深入斑竹垱社区,了解了社区服务中心运行情况,到房产项目部询问了地价、容积率、房价及购买等情况,当得知该项目农村居民购买比例为80%,既增加了地方财政收入,也解决了农民想进城的问题后,李新华说,只有促进城镇化的发展,才能实现人民群众教育、卫生、医疗等公共服务均等化。要求当地政府进一步加强违章建设的拆除和乱搭乱建的管控。公安县委书记向斌陪同调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