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小区下水管道堵塞 下雨天居民齐“看海”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4-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肖晗 彭军 艾冀 周园)昨日(4月2日)上午,一位市民反映,因为这两天下雨,自家小区里的水排不出去,导致整个小区都是积水,严重影响了居民的出行。随后,记者也立刻赶到了现场。

  位于荆安村一组的这个小区有近200户居民,共1000多人,居民宋先生告诉记者,小区里漫水的现象已经不止一次了。居民说,水排不出去,主要是因为小区的下水管道有问题。住在这里的每个人都得准备一双套鞋。

  住在一楼的居民,家里都是渗进去的水。这些水还会散发出一股臭味。特别是下雨之后天一转晴,小区里满是恶臭。

  小区漫水如此不便,谁来管管呢?居民说,因为这个事情,他们找过很多部门,但是都没有结果。这两天的大雨,让小区再次陷入积水里。居民希望相关的部门能够出面,帮他们解决这个问题。

  这么大面积的积水,可想而知,给附近村民的生活带来了怎样的困扰。在采访过程中,村民说积水现象持续很长时间了,为什么一直得不到解决呢?记者决定帮村民们打听打听。上午9点钟,记者联系上荆安村村委会的一名工作人员,与他一起来到荆安村一组。这里的积水不仅没有好转,反而因为早上的大雨更加严重了。为什么会积水?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排水的沟渠被堵死了。

  荆安村一组紧挨着318国道,之前地下水都顺着一条沟渠排出去,但之后318国道进行扩建,将这条沟渠掩埋了,这积水自然无处可去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积水排不出去,还有一个重要原因。20多年前,这片原本属于玉石厂的地被抵押出去了,之后开发商在这块地上建起了不少违规小产权房,但下水管道工程没有做到位。如今,要想解决积水问题,必须开挖公路通下水道。但目前面临工程量大,经费投入高的难题。

  随后,记者又将荆安村一组的积水问题,反映到荆州区郢城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进行实地察看后表示,开挖排水渠必须要上级部门协商拿出方案。记者又来到荆州市城市市政园林管理局,这里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主要负责管理城区主干道,荆安村属于城乡结合部,再加上涉及到公路开挖问题,应该找公路管理局。于是,记者又来到荆州市公路管理局,但工作人员又说,公路开挖确实归他们管,但下水道不在他们职权范围内,他们必须得到上级部门的批示,才允许在318国道上动工。荆安村的积水问题,只能由村委会先写申请材料,然后再逐级向上申报批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