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9岁苗族大学生荆州创业 开公司成立校园创业基金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04-08

  今年29岁的符志伟,是一个普通农村家庭的长子,也是一个苗族青年。这个年纪对很多男孩来说,正是事业打拼的阶段。而符志伟已经是荆州市概念平面传媒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了。2010年他创办荆州第一家专业运营高校媒体的企业,创业5年来,赞助长江大学学子大小活动20余场,共计2万余元,为荆州高校学子提供勤工助学岗位2000多个。2012年还成立了长江大学首佳创业基金,每年定向注入不低于10000元,目前基金数额已经超过2万元。并与长江大学、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一个偶然机会开启创业之路

  5年前,符志伟作为一名刚走出校门的大学毕业生,和大多数人不一样,他没有选择职场,而是开了一家平面传媒公司。5年过去了,符志伟的公司做得有声有色。在此之前,他也尝试着做过很多行业。

  大一下学期,他和兄弟开了家车行--骄子车行,以月营业额超4000元的业绩赚到了人生第一桶金。基于此次成功经验,符志伟说:“执行是创业的重要环节,机会来临,一定要敢于争取并实践,才能把愿望变成现实。”

  大三下学期,为了开拓视野,丰富社会经验,他走进了自己最看好的物流行业。2010年8月,符志伟得到长江大学后勤集团及长江大学团委的支持,在荆州市工商局的协助下,正式注册成立荆州市第一家专业的高校传媒企业——荆州市概念平面传媒有限公司。如今,公司媒体已经覆盖荆州高校,媒体也从最初的食堂餐桌桌面扩展到校园网络、杂志、报纸、电视、户外等,公司年缴税2万多元,提供勤工助学岗位1200多个,与移动、联通等大型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创业也是我比较喜欢的一件事情。在大学,也是一个偶然的机会开始创业,就像开了个车行,后来又开了个数码俱乐部,到后来搞这个娱乐台球室,再到后来的开发校媒。主要是基于荆州这一块也确实没有开发,还有我对荆州也比较熟悉。”符志伟说。

  回归校园发掘新商机

  2010年,符志伟突然灵感来袭,发现一个新商机:为何不打造一个合法的校园媒介,为这些商家在校园内做合法广告呢?这样既可以美化校园,又环保卫生,还可以树立商家形象增强宣传效果。经过多途径查询,发现校园广告这块目前在国内仍是空白,这给了他和团队极大的鼓舞,最后他们准备从校园食堂的餐桌桌面广告切入。

  他们跑遍了荆州的大街小巷,合计企业将近500家,第一手信息资料到位了,为了弄清楚广告行业的流程,他去了荆州第三大广告制作公司天翔广告实习。在这里他开始了人生的第二专业学习,需要用不超过一个月的时间去摸透整个广告行业的操作流程,每天加班加点,了解各种媒体的发布及维护细节。

  忙了两个多月,他通过对前期相关资料的整理,确信招商这一块肯定没问题。他们定位为高校传媒,依托于长江大学的资源,母校对他们的想法大力支持,顺利地拿到了一手的广告发布载体。让他们疲惫的心又多了几分安慰,他们更加坚信能够成功。符志伟的广告公司主要以校园广告为主。由他们公司制作的餐桌广告,如今已经遍布荆州的各大校园。“现在我们也有一些比较大的合作商,比如移动、联通,还有地税关于税收知识的宣传活动、开学的迎新活动我们也承办一些。”符志伟说。

  成立首个校园公益创业基金

  经过5年的打拼,目前公司运行良好,总部设立在长江大学东校区,并在西校区、城中校区设立了分部,公司拥有全职员工7人,均是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并与长江大学、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创业虽然很艰难,但是符志伟和他的团队没有停滞前进的脚步,他们正用勤劳与智慧,向着荆楚高校第一传媒的目标奋进!

  为了感恩母校,他还成立了第一个校园公益创业基金——首佳公益创业基金,每年定向注入基金不低于10000元。2012年8月长江大学首佳公益创业基金正式成立。截至2014年9月,首佳公益创业基金总额已超过20000元。谈及创办公益基金的初衷,他说:“人要自强不息,知恩图报,心怀感恩,才能长久!一路走来,我看到身边太多有梦想的学弟学妹,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像我这样幸运,得到师长、朋友诸多的帮助,我这样做,只是想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当初和我一样走在创业路上的学弟学妹们。”

  从创业之初至今,符志伟先后获得“湖北省青年创业榜样”、“大学生创业典范”候选人等荣誉。“人要自强不息,知恩图报,事业才能长久!”符志伟说。(记者刘洁文/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