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30元豆瓣酱窜改“生日”沙市一超市赔了消费者300元

来源: 楚天民报 2015-04-08

  近日,沙市区刘女士在某超市购买了一罐30元钱的豆瓣酱,后来发现生产日期有被笔涂改过的痕迹,遂到沙市区食药监局投诉。该局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取证,发现该超市涉嫌窜改食品生产日期,对该超市进行立案调查,令其向刘女士支付了10倍共300元的赔偿金。

  “窜改食品生产、保质日期,都属于违法行为。”该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一般大型供货商都与商超签有协议,对于过期商品,进行回收销毁。供货商不回收的,由经营者主动下架后销毁。不管采取什么方式,过期产品不允许销售,否则属于违法行为。

  然而,临近保质期的商品是可以销售的,那如何处理才得当又避免浪费?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很多大型超市设有临期商品专柜,多采取降价促销的方法,来增加商品销量。这一主动行为,不但可刺激商品销售,更体现了销售者对商品的珍惜和对顾客的责任心与爱心。反之,弄虚作假,自以为聪明,反而得不偿失。

  此外,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临期商品应谨慎购买,尤其是食品,一旦储存时间过长,超过保质期,则应坚决扔掉,以免损害健康。所以,购买时要量入为出,不要贪图便宜,以免造成“另类浪费”。(记者 吴亚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