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记者走基层:荆视女主播跟着非遗传承人学做风筝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4-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马蓓)继续来看《我在》系列报道。现在春暖花开、暖风徐徐,正是放风筝的大好时节,我们有很多市民朋友也曾在学生时代学习过扎风筝,今天《荆州骄傲》的主播官慧,就特地去学习了一下风筝的制作方法,那么,官慧制作的风筝究竟怎么样呢?我们来看看。

  今天,主播官慧向省级非遗项目荆州磨鹰风筝制作技艺传承人孙宏成学手艺。孙宏成向官慧介绍了磨鹰风筝,一集它的特点。

  磨鹰风筝的制作步骤分为:选料加工、打磨造型、绘制图案,最后是裱糊试飞。省级非遗项目荆州磨鹰风筝制作技艺传承人孙宏成在十多岁时就跟随“温氏”磨鹰风筝第五代传承人温家祥师傅学习,是第六代传人。

  在了解了磨鹰风筝的基本情况后,官慧就要开始动手啦!不过官慧接下来要做的不是磨鹰风筝,而是初学者必扎的入门级风筝,这第一步是刨竹条。

  经过二个多小时的制作,燕子风筝的骨架已经出来了……

  带着对春天最美的礼赞,我手中的风筝飞上蓝天。希望电视机前的观众也能像官慧一样,用手中的风筝,牵手春光,放飞一季好心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