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学生创业项目最高可获20万扶持 荆州正组织申报

来源: 荆州晚报 2015-04-15

  记者昨日获悉,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鼓励和扶持更多大学生创业发展,今年,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团省委将继续投入2000万元,实施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据悉,我市相关部门已接到通知,将积极组织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的申报工作。

  时间

  5月25日前申报  6月5日前收集汇总

  据了解,2015年度我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的扶持对象,主要为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学生和毕业3年以内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毕业生(含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在湖北省内自主创办企业、个体经营或从事农业合作社,并依法登记注册、取得工商营业执照的创业项目。在鄂创业的台籍高校毕业生和留学回国的高校毕业生通过学历认证后,可作为扶持对象。

  项目申报时间为即日起至5月25日下午17时。申请人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申报平台”(http://www.hb.hrss.gov.cn/hbwz/cyfc/loginWeb.jsp)注册申报,并按规定提交纸质申报材料。

  各县、市、区团委及各高校应于6月5日前上报收集汇总的创业项目。

  据介绍,符合条件的创业项目申请人,属已毕业大学生的,向工商注册地所在县(市、区)团委申报;属在校大学生(含应届毕业生)的,向所属高校就业创业工作主管部门申报。

  方式

  资金扶持最高20万  10万以上项目要现场答辩

  据悉,扶持方式主要有3种,一是资金扶持,为每个通过评审的项目提供2万至20万元的资金扶持;二是导师辅导,为重点项目配备一名创业导师,实行“一对一”创业指导;三是跟踪服务,为大学生创业项目提供创业培训、创业孵化、项目融资和政策咨询交流等服务。

  扶持资金在10万元以上(含10万元)的项目将进行现场答辩;扶持资金在前十名的项目,还可参加湖北电视台举办的“创业湖北”大学生创业大赛。

  申请资助的大学生创业者要诚实守信,所提供的各项申报信息必须真实可靠。有提供虚假资料、骗取资金等行为,一经查实,取消申报资格,追回已拨付的扶持资金,列入失信者名单,并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部门

  去年我市15个项目获扶持  今年正积极组织申报

  记者昨从市人社局获悉,2014年我市获得全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资金36万元,共15个创业项目获扶持。其中,市本级3个项目补助资金6万元,荆州区3个项目补助资金6万元,洪湖5个项目补助资金13万。

  据介绍,今年,人社部门将联合团市委、教育局、各高校等开展实地考察,对申报项目进行初审,切实履责,确保创业项目和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同时,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团市委将加强宣传,精心组织,积极组织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的申报。

  此外,长江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信息服务部主任张凡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接到相关通知,将会按照规定执行落实,通过座谈等形式在大学生中加大宣传,同时还会请专家对大学生申报创业项目进行具体答辩,根据学生答辩情况给予指导、帮助。

  “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的实施将极大鼓励大学生创业,并在大学生创业项目上给予一定帮助,形成良好的创业氛围。”张凡说。(记者陈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