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出资企业缴税费8000万元 同比增长31%

来源: 荆州日报 2015-04-15

  近日,记者从市国资委召开的2015年国资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获悉,过去一年,荆州市出资企业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国有企业深化改革显成效。

  在出资企业发展水平方面:资产规模进一步增长。去年,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12家企业资产总额达226.5亿元,同比增加10.5亿元,增长5%;经营效益进一步提升,去年出资企业完成经营收入40.3亿元,同比增加0.4亿元,增长1%;实现利润总额4亿元,同比增加0.6亿元,增长18%;社会贡献进一步增大,出资企业实际上缴税费总额8227万元,同比增长31%。在国有企业深化改革中,市国资委紧抓顶层设计,拟定了《荆州市深化市直国有企业改革实施方案》,该方案获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并以文件下发,为我市国有企业改革指明了方向。紧抓先行先试,引进中国环境出版集团对湖北华夏水利水电公司进行重组,推进华夏水利水电公司产权多元化,利润总额实现翻番;完成了市环科所脱钩转企工作,组建了湖北荆州环保科学技术有限公司,改制转企4个月,完成营业收入近900万元,利税250万元。紧抓投融资平台建设,经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组建了以国有资本运营为主要职能的古城国有投资公司,将出资企业部分股权注入古城国有投资公司集中持有营运,为打造市级国有资本运营平台奠定了基础,同时对原城投公司和文旅投公司进行实质性整合,承接了原由市经信委管理的大正担保公司,构建了新的市级三大平台公司。

  更值得一提的是,市国资委全方位促合作,央企合作深入推进。去年我市央企合作实际签约项目6个,协议总投资52.9亿元,当年完成投资31.3亿元,分别占省央企合作办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的76%和104.3%。(记者沈微通讯员刘士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