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媒体从业者力不从心 疑自己患了神经官能症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04-18

  我是一名媒体从业人员,今年40岁,以前我的身体非常健康,就算经常熬夜写稿也是精神抖擞,从来不觉得劳累。可是近一年来,我的身体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经常头痛腹痛、胸闷气短,记忆力衰退,人也非常疲劳。

  以前下班回家,最幸福的事就是往床上一躺,很快就进入梦乡,现在无论多晚回家,我总是睡不着觉,整夜失眠,虽然身体疲倦,大脑却总是处于亢奋状态,想着白天没做完的活,想着今后该处理的事,越想就越理不出头绪,感觉头脑里一片混乱,心理负担越来越重。

  我是个对工作极其认真负责的人,做什么事都会力求做到最好,可是最近却总是觉得力不从心,容易疲倦,尤其是头部经常出现类似于偏右痛之类的毛病,有朋友说我是劳累过度了,要好好休息,把工作放在一边,可我怎么放得下呢?还有学医的朋友说我可能患了神经官能症,建议我去看看医生,可我觉得自己不会患上这种毛病,希望有关专家能够帮帮我!紫悦

  心灵解码

  紫悦,你好!神经官能症是对一组心理障碍的总称,主要表现为持久的心理冲突,病人觉察到或体验到这种冲突,并因之而深感痛苦且妨碍其心理功能或社会功能,但没有任何可证实的器质性病理基础。症状表现为:头痛,失眠,记忆力减退,胸闷等。是比较符合你现在的症状。但还是建议你去医院做个体检。确定是神经官能症也不必恐慌,神经官能症是由于长期的思想矛盾或精神负担过重、脑力劳动者,劳逸结合长期处理不当,病后体弱等原因引起的。患此病后,首先要解除上述原因,重新调整工作和生活。正确认识本病的本质,起病是慢慢发生的,病程较长,常有反复,但预后是良好的。要解除自己“身患重病”的疑虑,参加适当的体力劳动和体育运动有助于神经活动的恢复,可以改变生活环境,经常深呼吸,窗外眺望,积极配合药物治疗,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