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稳定就业岗位 荆州市失业保险费率下调至2%

来源: 荆州晚报 2015-04-20

  记者昨日获悉,根据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地税局关于调整失业保险费率的通知,自今年3月1日起,我市失业保险费率统一由现行条例规定的3%降至2%,其中,用人单位失业保险费率由2%降至1.5%,职工个人失业保险费率由1%降至0.5%.目前,我市费率下调的相关信息管理工作已调整到位。

  据了解,此次失业保险费率下调,将惠及我市所有参保单位和职工。以职工月收入3000元来算,职工每月因此相当于增加收入15元、用人单位因此每月减少支出15元;沙隆达、恒隆等大型企业一年单位和个人减负将达40多万元。目前,全市失业保险参保单位4997家、参保人员316810人,因此每月将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的失业保险费400多万元。

  另悉,我市人社部门已启动稳岗补贴工作,从失业保险基金中,按企业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额的20%-50%安排“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发展,稳定就业岗位。据悉,失业保险费率降低与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的“一降一补”形成了失业保险政策稳定就业岗位、促进就业的两个有力抓手,将为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积极的促进作用。(记者陈梦通讯员黄永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