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谎称高价收头发 三男子做笼子骗了一老板近三万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04-21

  胡某在北京东路附近经营着一家小门店,原本过着平静日子的他,却掉进了骗子设计的“假发”骗局。最后,胡某不仅没赚到高额利润,反被骗去近3万元现金。

  去年2月26日上午,甲来到胡某的店内,称自己想在此处设立收头发的点,每斤头发收购价1000元,并送胡某一把雨伞,许诺每月支付1600元当做租金。胡某心想,反正在这里设点对自己也不会有什么麻烦,而且还可以拿租金,就答应了。甲临走时,称第二天会把老板喊来看看。离开时,甲留下半斤头发给胡某,让胡某到时候卖给老板,对方会按1000元每斤价格收购的。并说会在周围去发宣传单做一些广告。

  第二天,一名自称是南京美雅档发制品有限公司的男子乙来到店内,称自己就是甲的老板,此次是来考察店面的。乙在与胡某交谈中,故意说漏嘴透露收货价可以达到1300元每斤,并给了胡某一张价格单和名片,价格单上写着收头发的价格是每斤1300元,现金交易。胡某在心里算了一笔账,发现每斤可以获取300元利润,就心动了。乙临走前,收购走了甲曾经给胡某的头发,并给了胡某500元钱。为表示诚意,乙还故意说要放两三万元在胡某这里作为流动资金,但老实的胡某没有要。

  第三天上午,“客户”丙来到店内,拿着一张收购头发的宣传单,拿了三两半的头发找到胡某要卖。称重后,胡某付给了丙350元。过了一会,乙来了,按1300元每斤付给了胡某400多元,胡某从中赚取了100余元,胡某很高兴。当日下午,甲曾来到店内找到胡某,询问“生意”情况,胡某将第二天卖的半斤头发的500元钱给了甲。胡某隐瞒了收卖丙客户三两半头发的事情。

  第四天,丙再次来到店内,拿来28斤头发要卖给胡某。胡某称头发后,打电话问乙收不收,乙说敞开收购,但自己在武汉,赶不过来,要求胡某先垫钱收,不管怎样,晚上赶到荆州来会以1300元每斤收购。胡某一算,28斤可以挣8400元,就让妻子李某某把存折拿出来,去银行取了28000元钱。胡某付给了丙28000元。拿到钱后,丙并留下一个号码给胡某,说有头发时还会再联系他的。

  其实,这时候胡某曾想过对方是不是在合伙做笼子,就打电话给乙核实,但遭到了乙的否认。中午,胡某给儿子讲了此事,儿子当即说他被骗了。随后,胡某拨打乙的电话,但无人接听。意识到被骗后,胡某到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报案。

  接警后,民警通过嫌疑人留有的两个号码找到了号码代办点。根据走访调查,并通过代办点附近的视频资料,判定洪湖籍男子刘某、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通过受害人胡某夫妇辨认,他们指出犯罪嫌疑人就是刘某、张某。经鉴定,28斤疑似头发的成分为锦纶。

  近日,民警在湖南省岳阳市将张某抓获。到案后,张某交代了其伙同他人对胡某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

  记者了解到,在全国其他地方也有类似案件发生,不断有人上当受骗。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此类诈骗案件中,骗子分别饰演不同角色,有人扮演老板,有人事先踩点并支付受害人一定费用,往往先对被害人施以小利,在取得信任后,再利用种种手段,让被害人拿出自己的钱参与买卖或经营。民警希望广大市民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因贪图小便宜而吃了大亏。(记者王大玲通讯员邹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