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小手指 大能量 荆州掀起“为母校点赞热”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5-04-22

  荆州新闻网消息:汇聚荆州城市生活点滴,展现城市美好,记录城市大爱。为将荆州正能量传递的更加深远,今年1月,由荆州市委宣传部、市外宣办、市新媒体发展中心主办的“微赞荆州”活动正式启动。作为“微赞荆州”活动中的重要一环,由荆州市教育体育局联合荆州新闻网开展的“微赞校园”活动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微赞校园”活动从3月份启动以来,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最近,通过荆州新闻网“乐学宝”公众号这一活动平台,全市已经有近40所院校参与其中,除了在校生,不少已经毕业多年的市民也参与进来,截止目前,已经有13000多人次为自己的母校点赞加油。

  在荆州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阮启艳看来,“微赞校园”这样的活动不仅仅是为广大师生增加了一个在课堂之外与校园联动的平台,丰富了课外交流、活动形式,通过“点赞”这种简单直观的方式,也方便大家抒发自己的“母校情结”。

  除了给母校点赞外,借助“乐学宝”这一平台,主办方还新增了“微征文大赛”——参与者可以以“我的校园生活”为题材,用自己的笔触,书写自己在校园中经历的那些事情。目前,已经有200多篇微征文作品在活动页面中展示了出来,从小学一、二年级的学生,到远在异地求学的高校学子,不少人都分享了自己的校园故事。

  沙市中学(原沙市三中)创办于1941年,该校多年来一直弘扬以“上善若水”为内核的习坎精神,在赢得诸多荣誉的同时,一代又一代学子的“习坎情结”也得到了传承延续。这次的微征文大赛就给了他们一个回顾习坎生活的契机。

  沙市中学团委干事黄嘉懿告诉记者,“微征文大赛”活动启动的消息出来没多久,该校就已经收到了80多篇微征文作品,近期,这些作品就将陆续展示到“乐学宝”的活动页面中来。

  2015年是我市中小学“文化建设年”,作为“微赞校园”活动的主办方,市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对这一活动充满着期待。市教育体育局基础教育科副科长王雄超表示,通过“微赞校园”这个活动以及“乐学宝”这一平台,学校可以树立品牌、推介形象、展示教育成果;学生可以展示风采、感恩关爱、点赞母校;家长可以了解学校办学现状,获取教育信息;社会也可以形成关注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让更多人参与到活动中来,为母校点赞,书写校园生活!

  王雄超说,今后,教育部门还将进一步创新方式,推进学校文化建设显性文化与内涵文化的同步加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