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任性选车牌! 荆州交管局公布4种方式自主选车牌号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04-23

  为满足广大车主对号牌的自选需求,荆州市公安交管局自2014年7月开展“鄂D9!!!*”(*为字母,!为数字)电视公开摇号活动后,得到广大车主好评,今年再度推出“鄂DK!!!!”电视公开摇号选取号牌活动,将选号全过程置于阳光之下。目前,车管所共四种选号方式,供车主自主选择。

  1.“五十选一”随机选号方式

  适用于所有选号业务。不同行政辖区对应不同的号牌组合方式,如荆州区为“D1!!!!”、沙市区为“D8**!!”、江陵县为“DC*!!!”。由原来的“5选1”,变为“10选1”,现在升级为“50选1”,通过选号机随机产生50副号码,车主在3分钟内选定最终号码。各区域号牌待选库内待选号牌由以前200副增至400副,并根据号牌待选库内存量情况适时投入新的号牌,保证号牌待选库内可选号牌数量。

  2.自编号牌选号方式

  适用于新车注册登记和转入登记业务。目前号码组合方式有四种:“D9!!!!”、“D9*!!!”、“D9**!!”、“D9!!!*”,四种编排方式全部放开。车主可根据自己需求,在车管所服务大厅选号机上现场操作。按编排规则自编号牌后点击“查询”如号牌未被使用,即可按提示确认号牌,如该号牌已被使用,点击“返回”重新编写。选号限时3分钟,每次选号有5次查询机会。查询5次后仍不满意的,待30分钟后,再重新操作。直到选取满意号牌为止。

  3.互联网自编号牌选号

  适用于新车注册登记和转入登记业务。有两种号牌组合方式:“DM!!!!”、“DM*!!!”,定期投放新的号段。车主可通过互联网,登录荆州交警服务网www.jzjtgl.com,点击“车牌选号”图标,进入机动车号牌号码网上自编自选系统。准确录入身份证号码、地址、车辆识别代码等相关信息,确认号牌后打印预选号凭证,或用手机拍摄二维码部分,于三个工作日内到车管所办理注册登记业务,逾期将导致预选号牌作废,且无法再次进行互联网自编号牌。

  4.公开摇号自编号牌选号

  适用于新车注册登记和转入登记业务。号牌组合方式为“鄂DK*!!!”,“*”表示0至9、A至Z依次投放,每月1000副号牌,“!”表示0至9任意数字,如鄂DK0001。车主持机动车合格证、销售发票和身份证到车管所服务大厅报名。荆州电视台每月确定摇号时间后,在直播过程中进行摇号,为所有报名车主摇出选号顺序号。参与摇号的车主,在电视台公布的时间内到荆州市车辆管理所选择意向号牌,并办结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通讯员韩福生记者蔡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