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一老汉家中频断电 原是老鼠惹的祸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04-23

  荆州区李埠镇居民罗本章家中停电了,他换上新保险丝后一合闸便熔断,不知是什么缘故。正巧李埠供电所管片的电工阮小波经过,采取分段检查、逐步排除的方法,查出“肇事者”是开关盒上的一只死老鼠。

  今年75岁的罗本章年轻时在村里当个生产队长,略懂电工技术。阮小波来到他家中时,罗老汉正在抓耳挠腮想解决办法。“我以为保险丝烧了,换根保险丝电会通的。”罗老汉换上新保险丝,一合闸便熔断。

  阮小波采取分段检查、逐步排除的方法,先查刀闸前端电源侧电表至刀闸线路及连接点,再查刀闸至房屋的两条主线。他拨掉室内所有电器插座,检查室内开关。当拆开一楼开关盒时,发现一只小老鼠已烧死,粘在开关进线上端,导致火线与零线连通发生短路故障。“原来是老鼠惹的祸!”阮小波解释称,老鼠窜进开关盒导致电线短路。消除老鼠尸骸后,阮小波免费为罗本章安装一个空气开关代替原来的刀闸。 (记者 汪万军 通讯员 周志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