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悦读齐家·书香荆州 荆州启动2015全民阅读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5-04-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特约记者 刘青)今天是“4·23世界读书日”,文化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荆州市小太阳读书节暨全民阅读活动也迎来了它的第十八个生日。上午,荆州市第十八届小太阳读书节暨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图书馆门前隆重举行。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全民阅读办公室主任王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守卫参加活动。

图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全民阅读办公室主任王潞 

  王潞说,去年,省全阅办在全省全民阅读活动方案中,将荆州指定为社会读书组织建设试点城市,说明荆州在这项工作上作了探索,有了成果。希望荆州继续在这条路上前行,使阅读活动真正实现全民化、常态化、成果化,让市民素质和荆州形象不断得到升华。

  图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守卫 

  王守卫说,开展全民阅读是实现荆州振兴的必然选择。希望各级各部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全民阅读,宣传全民阅读,支持全民阅读,以读书促进思想解放、促进改革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为实施壮腰工程、促进荆州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活动现场,荆州市部分社会读书组织捐赠图书

  据了解,由中共荆州市委宣传部、荆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荆州市教育体育局、共青团荆州市委员会、荆州市妇女联合会、荆州电视台联合主办,荆州市图书馆承办的“第十八届小太阳读书节暨全民阅读活动”旨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阅读活动,建设全民阅读市县乡村上下联动机制,学校与社会校内校外互动机制,学生带动家长参与的家庭阅读机制,在全社会形成“悦读齐家·书香荆州”的良好学习氛围。

  本届小太阳读书节暨全民阅读活动继续以青少年为主体,将举办读书征文比赛、中小学生配乐经典诵读比赛、百科知识竞赛、中小学生演讲比赛、楚都讲坛、微书评大赛和小学生油画展,整个读书节活动将持续六个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