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华中农高区太湖大道农高大道一期通车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04-24

  资料图片

  记者昨从华中农高区管委会获悉,太湖大道、农高大道一期已按计划通车,正在进行剩余部分收尾工程和绿化工程。

  农高区家园一期主体结构全部封顶,正在进行小区室外管网及水电气安装;农高家园二期已完成场地平整,正在进行地勘工作;农高大桥主桥2#节段正在施工,西侧引桥下构、上构第一联左右幅箱梁已完成,东侧引桥下构完成90%;临河大道东段路基完成60%,管网完成60%,南段排水完成80%,路基完成20%等。

  一季度,农高区完成投资6.5亿元,完成全年投资计划50亿元的13%。其中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投资4.5亿元,产业发展投资2亿元。(记者王子瑶通讯员肖忠莹)

 

  【延伸阅读】

  另据《荆州晚报》2015年3月18日报道:

  华中农高区2015年预期目标:完成投资60.6亿元

  记者昨悉,2014年华中农高区呈现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今年,华中农高区主要预期目标是完成投资60.6亿元,其中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完成投资20.4亿元,产业发展项目计划完成投资40.2亿元。

  记者昨日在华中农高区看见,还建房农高家园一期主体工程竣工,太湖大道、农高大道等主次道路已建成通车,园区路网格局基本形成,园区新城形象正持续提升,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据了解,2014年华中农高区全年累计完成投资35.62亿元,实现税收3435.09万元,获批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与集成示范基地。

  据悉,华中农高区坚持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推进农高区发展的重点任务。去年开工建设道路16条,农高大桥主体工程全面完成,太湖港桥横跨太湖港渠,四通八达的路网格局逐步形成。21万平方米的一期还建房主体工程全部竣工,拆迁居民即将乔迁新居;16.2万平方米的第二期还建房建设全面启动。

  今年华中农高区将力争引进3至5家有实力的大企业,确保10至15家落地企业开工建设,完成投资30亿元。同时,打造桃花村旅游度假新村、八岭山生态休闲林场、罗滩美丽乡村、太湖休闲体验展示渔村、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园等。(记者陈梦通讯员肖忠莹)

  【延伸阅读】

  另据《荆州日报》2015年1月16日报道:

  华中农高区农高家园一期验收

  项目名称:华中农高区农高家园一期项目

  项目投资:总投资5.6亿元,占地234亩,住宅面积达18万平方米。

  项目进展:农高家园是华中农高区核心启动区太湖港农场房屋拆迁还建社区,一期项目主体工程已竣工验收,春节前可分房到户。

  记者肖潇实习生徐祉晔通讯员黄乐乐

  8日上午9时许,记者驱车沿318国道进入华中农高区核心启动区,刚过太湖港桥,农高家园39栋高层住宅楼即刻映入眼帘。

  农高家园项目分三期建设。安置1566户还建居民的一期项目东临安居路、北接滨水南路、南靠荆秘路、西至太湖路。

  华中农高区农高家园一期项目主体工程8日竣工验收。虽然还没有交房,但带着对新社区的好奇、新生活的期待,不少还建居民已提前走进小区,打探新家。

  45岁的刑必武和妻子也在提前探访队伍中。在20栋住宅101室内,夫妻俩正细细打量着房间各处,看格局、量层高、试水电……交谈中不时传出阵阵赞叹声。

  刑必武是太湖港农场西门分场建设一队村民,2013年初,农高区启动核心区建设,他家总面积310平方米的3层楼房在其范围内。房屋拆除的那一刻,对于今后的生活,他曾充满了担忧:“农高区承诺要集中还建,当时,不仅是我,很多村民都担心小区位置、环境不好。”

  2013年11月,农高家园一期工程选址在核心启动区门户位置开工建设,此举让刑必武没有想到。让他更没想到的是,1年多时间后,还建小区一期主体工程就顺利竣工了。“房屋质量、小区环境都不错,每套房内墙粉刷一新,灯具统一安装,简直可以直接‘拎包入住’。”堪比商品房的还建房让刑必武夫妻喜上眉梢,他们准备3月份就搬入新家。

  从一户一台分散居住,到搬进配备电梯的小高层,和刑必武夫妻一样,许多前来探访新家的还建居民对新社区、新生活充满了期待。

  记者了解到,农高家园一期共有39栋建筑,除33栋住宅建筑外,还包括商业中心、社区居委会、幼儿园等配套设施建筑。

  华中农高区管委会副主任、省华中农高投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白茹说,华中农高区按照“选址上注重一流地段,功能上实现配套完善,建设中坚持高标准”的原则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了一期主体工程保质保量按时完工,更保证了还建居民能够真正安居乐业。

  春节前,1566户还建居民将按照签订的还建协议进行抓阄选房,并将领到新居钥匙。同时,农高家园二期工程也将于今年上半年启动建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