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尼泊尔8.1级强震 十余名荆州籍驻藏官兵参与救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4-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章强 董奥)尼泊尔昨天(4月25日)发生的8.1级强震已经造成2000多人遇难,其中首都加德满都至少有721人遇难。尼泊尔警方预计,死亡人数还将继续攀升。

  强震发生以后,尼泊尔各地医院难以消化大批伤员,而装备不足意味救援人员无法开挖,只能在瓦砾最上层找寻生命迹象。

  据报道,目前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医院拥挤,应急物资短缺,部分病人在街道上接受治疗。当地医院的紧急库存已经用尽,或需要动用军事储备。昨天寒冷的夜晚,大批当地公众在人行道,公园和田野中露宿。他们担心还会发生余震。

  尼泊尔旅游部门的一名官员称,在尼泊尔强震引发的珠峰雪崩中,已经有14人遇难,人数仍有可能上升。

  受尼泊尔强震影响,中国西藏境内因灾死亡人数已升至17人,53人受伤。目前,荆州共有十余名战士在西藏服役,他们的现在的情况如何,记者也联系到了西藏公安边防总队爱民固边办主任赵亮。

  据赵亮介绍,他们现在都很安全,仅一名战士因救援受了伤,现在樟木镇与外界交通完全中断,抢通大约需要十多天。因聂拉木地势气候特殊,空中航线也无法通达。灾区最缺帐篷、饮用水、食物,武警西藏总队官兵第一时间将救灾物资徒步送往灾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