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玄妙观保护维修工程完工 将于4月30日开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4-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露)“荆州三观”之一的玄妙观保护维修工程自去年12月启动,目前基本完工,4月30日玄妙观将重新对外开放。古建筑目前的状况怎么样,维修得怎么样?一起来看看。

  玄妙观正门的脚手架还没撤去,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刷油漆等收尾工作。穿过古色古香的山门,四角攒尖顶三层楼阁——玉皇阁矗立步道尽头,重檐飞举,红墙黄琉璃瓦,古朴雅致。绕过玉皇阁,坐落于崇台之上的紫皇殿映入眼帘,蔚为壮观。

  针对建筑物立面油饰老化脱落问题,施工方采取传统工艺进行重新油饰,此外,拆除了原有水泥方砖,重新铺设了仿古方砖。这样有针对性地修复,目的就是尽最大可能保持古建筑原貌。

  玄妙观始建于唐开元年间,是2006年国务院公布的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作为一座有着千年历史的道观,在建国后,为配合城市发展,玄妙观周边土地被众多单位及居民所占用,道观范围极度萎缩,不利于文物保护工作的开展。同时,作为荆州古城文化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玄妙观也一直未得到有效的开发和利用,导致资源闲置,更影响了荆楚文化的形象。保护维修工程完工后,玄妙观将重新对外开放,并成为九老仙都景区的一部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