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触目惊心!知名酒店用浴巾擦马桶 荆州市民怎么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4-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廖梦李桦)五一马上就要到了,很多人可能会选择外出旅游,在外面住酒店就在所难免了,酒店里使用的毛巾浴巾等生活用品,是否卫生安全呢?最近杭州电视台记者连续暗访了多家连锁酒店,结果真的是“大开眼界”。

  通过暗访调查,记者发现,酒店阿姨打扫整个房间不到一分半钟,结果让人失望。没有任何消毒措施、用浴巾擦马桶,这样的画面,简直可以用“触目惊心”来形容,在该电视台一个星期的暗访调查中,发现类似的问题不只是“如家”有,“布丁”和“7天”等连锁酒店也同样存在,这起被曝光的“清洁门”事件引起了市民们的关注。

  不少市民都有过在酒店住宿的经历,对于酒店提供的生活用品,市民们会用吗?

  采访中,记者发现,对酒店提供的生活用品,很多市民都存在着一丝芥蒂,其实酒店的清洁也有行业标准,为了区分客房毛巾与清洁抹布,一般清洁人员应使用黄色、红色、蓝色等彩色抹布,而且必须按干湿和区域不同使用不同的毛巾。但这样的规范究竟有没有落到实处很多人在心中还打着一个大大的问号?尤其是这次的“清洁门”事件让市民们更加怀疑酒店的管理规范。

  成先枚是荆州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从业多年的她经常有带团旅行住酒店的经历,这么多年,她一直保持着自备生活用品的习惯,她说,虽然像牙刷、牙膏、拖鞋、梳子、洗发水、沐浴液、浴帽,很多酒店都会准备,但尽量自己带着旅行装,既低碳环保又卫生,此外她也特别倡导住宿的健康和卫生。

  成先枚说,因为白色的床单更容易看出是否更换过,通过被套是否铺平和有无遗留头发丝和灰尘来判断是否干净,成先枚还提醒,酒店的玻璃杯、热水壶很少进行高温消毒,大家也尽量别用,洗澡用淋浴,不要使用盆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