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互联网+倒逼传统旅游业变革 荆州旅游业迎新机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4-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佳 龚茜)当前,旅游已经成为不少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和以前相比,现在人们了解旅游资讯,确定旅游线路只需轻点鼠标即可实现,旅游费用也可以在网上支付,无论您是想“跟团”游还是“自助”游,互联网+让您的旅行说走就走。

  随着五一黄金周的临近,不少市民往往会选择外出旅游。以前,市民们都会到旅行社进行报团旅游,而现在,大部分市民会到网上进行旅游路线的预定。

  现在,随着携程网、途牛网、去哪儿网等旅游网站的迅猛发展,无论是预定机票、酒店、门票,还是了解旅游线路、攻略、最新优惠活动,都能在网上一次性完成。正因为这份便捷、高效和实惠,使得借助互联网平台来了解、预定旅游线路,购买旅游产品成了不少消费者的首选。

  在荆州本地,以“跟着小风走”为代表的微信公众平台,更是将荆州本地的旅游景点、风味美食,比较清晰直观地展现给了游客,而且还结合现在的新媒体资源,创新采取了游客自己写游记、传照片的方式来推广旅游产品。

  荆州旅行社从传统店面迎客到加入互联网阵营,这也是为了适应市场,满足消费多样化个性化的旅游需求。目前,在线旅游电商日益兴起,旅行社、酒店、景区等旅游各环节通过互联网重组,抱团争夺市场份额,不但可以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而且提供的优惠更多,让旅行更方便快捷。

  以跟着小风走为例,它不仅能为公众推荐荆州本地的著名旅游景点,还能结合各大旅游网站,为荆州市民提供全国各地的各种价格优惠的旅游产品,但是,目前,荆州旅游行业还没有真正融入互联网,各自为阵。互联网+倒逼传统旅游业变革,对荆州来说是挑战,更是机遇。

  传统旅行社若借助互联网,能减化游客们在出行前繁琐的手续办理步骤,节约游客们出行前的准备时间,提高游客们的旅行质量,而作为一个城市的文化旅游产业,面对“互联网+”,你准备好了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