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五医好医生曹安华:以院为家 外科学术带头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4-28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4月28日)我们要来认识的这位劳模名叫曹安华,是荆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外一科科主任。自从1991年参加工作以来,他25年如一日,把平凡的本职工作当作人生的事业去做,以其出色的道德风尚与工作业绩,赢得了同事同行、病人与家属的一致好评。

  曹安华,男,1966年8月出生,汉族,湖北省嘉鱼县人,中共党员,主任医师。现任湖北省荆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外一科科主任。2008年被评为“荆州区第三届劳动模范”,2009年被评为荆州市劳动模范。2013年获荆州市卫生系统优秀共产党员,2014年被评为荆州区十佳共产党员。

  病床上的这位患者名叫文礼雄,今年71岁,文大爷因为腹股沟疝入院,曹安华为他进行了疝修补术。住院期间,曹安华的耐心细致,令文大爷印象深刻。

  自从1991年来到五医工作至今,曹安华一直在外科从事临床医疗工作。依靠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细心的观察研究,曹安华攻克了一个个医学科学难题,主持开展了腹腔镜下肝胆手术、胃肠恶性肿瘤手术,以及重症胰腺炎、急性颅脑损伤及胸腹联合伤等救治。二十多年来,曹安华医治了无数疑难危重病症。

  曹安华精湛的医术,令不少医疗机构向他抛出了橄榄枝,老家嘉鱼及外地的多家医院曾多次以高薪高职的优厚待遇邀请他去工作,特别是他家乡的医院尤为热情,多次联络,不改初衷。对曹安华来说,回到家乡工作,既可常伴父母,又能与兄弟姐妹团聚,但是思考良久的曹安华最终还是选择留在五医。

  在五医院,曹安华既是外科学术带头人,又是中层干部,他积极谋划科室建设,自2004年以来,所在科室业务量连续十多年以每年20%的速度递增,取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由于种种原因,五医院外一科的医疗人才曾一度大量流失,医疗队伍青黄不接。为改变现状,曹安华以院为家,手把手带教年轻医生,帮助他们迅速成长。

  曹安华的工作业绩、精湛医术、敬业精神、人格魅力,感染和激励了他身边的同事们。

  曹安华并不满足于所取得成绩,而是继续精进自己的医术。让患者用最少的钱、承受最轻的痛苦,取得最佳的治疗效果,这是曹安华给自己定下的毕生追求目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