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三地森林公安联合 突查监利新沟“卤制麻雀”

来源: 荆州日报 2015-05-01

  近期,荆州市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监利县新沟镇多家餐馆在整治后,仍然违规卤制麻雀进行非法售卖。昨日(4月29日)上午,该局联合监利县森林公安局组成回访小组,赶赴新沟镇突击检查了几家卤制品加工厂、麻雀收购点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几家餐馆。

  加工“大户”未发现麻雀

  在新沟镇一户民居房里,记者注意到,屋内空气刺鼻,墙壁因受潮满是霉斑,环境极不卫生。据民警介绍,住在该民房的王某曾是新沟镇收购麻雀进行褪毛加工的“大户”。他将经过褪毛加工的麻雀以每只加价3-5毛的价格卖给卤品店或餐馆。对于民警的到来,王某母亲很平静,并称其儿子已经没做收购麻雀加工的生意了。民警检查了房内易于存储麻雀死体的木柜及水缸,未发现有麻雀。被举报餐馆查获疑似麻雀。

  紧接着,民警前往群众反映强烈的“付鸡子”餐馆进行检查,从冷藏柜里查获疑似卤制鸟类菜品20余只。餐馆老板辩称,这些是卤鹌鹑,并不是卤麻雀。森林公安民警取走几只疑似卤制鸟,作为样品带回给林业专家进行辨认。“如果是卤制麻雀,将依法对该餐馆进行处罚。”民警表示。

  随后,笔者随同民警突击检查了几家卤制品加工点,均未发现卤制麻雀。

  三地联合突击检查

  据市森林公安局副局长毛青松介绍,新沟镇位于产粮大县监利北部,麻雀繁多,卤制麻雀原来是新沟镇的一大饮食品牌,从源头上保护麻雀难度非常大。三、五只麻雀,麻雀加工厂也收,只有严厉打击麻雀收购、加工、销售这三个环节,使加工厂不敢收,非法捕捞者无处可卖,销售者无货源可供,才能有效保护麻雀这一“三有飞禽”。

  据了解,近几年,省森林公安联合荆州、潜江、仙桃对新沟镇等地区开展了多次突击检查,成效斐然,原来都是摆在摊面上售卖,现在摊面上已经看不见麻雀的踪迹。对此,毛青松表示,该局将继续加强检查力度,确保野生动植物安全。(通讯员 黄幸)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