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街头一男子冒充“神医”孙子 专骗老人钱财

来源: 荆州晚报 2015-05-02

  冒充“老神医”孙子,称被害人家中会有“血光之灾”,需上供由“老神医”施法才能消灾。两男子凭此伎俩,在荆州区太湖集镇骗走了孙婆婆一万多元钱。直到昨日,警方依然在追查犯罪嫌疑人,并向市民征集线索。

  冒充“神医”孙子骗走老姨妈上万元

  孙婆婆今年66岁,住在太湖农场新风分场。17日上午8时许,她在太湖集镇买菜时,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上前搭讪。男子身高一米六左右,荆州口音,对方称是孙婆婆丈夫的旧同事,对她的家庭情况十分了解。闲聊中,孙婆婆说自己老伴常年身体不好,男子称其认识一名“老神医”的孙子,专治疑难杂症,可以为她介绍。

  两人步行至菜场口时,男子指着路边一名身高约一米七左右的男子,称其就是“老神医”的孙子。高个男子告诉孙婆婆,她的女儿今年35岁,在武汉上班,最近会遇上横祸。对方称想要消灾,需要把钱和首饰交给“神医”做法,必须是现金,越多越好,等做完法事再归还她。随后,孙婆婆与矮个儿男子返回家中,拿出13100元现金和价值3000元的金耳环。对方拿到财物后,给了老人一个符,并要其拿着此符沿318国道走360步后扔掉再回来。

  等老人回到原地时,早已不见两名男子的身影。这时,老人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随即到太湖派出所报警。

  “神医”盯准老年人不要轻信陌生人

  太湖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发现2011年和2014年,该所已经接到2起冒充“神医”诈骗的案件。据民警崔明介绍,受害对象都是老年人。被骗金额都在万元左右。“巧合的是,2014年涉案地点也在太湖农场集镇的菜市场。”他说。

  这类诈骗能屡屡得逞,主要是盯准老年人轻信迷信所致。对此,他提醒市民,轻易不要向陌生人透露家庭情况。不轻信陌生人,不要迷信“装神弄鬼”的伎俩。如遇此类情况,一定要记清对方人物特征,及时报警。(记者宋怡通讯员熊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