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股市上演“疯牛”行情 理财专家建议谨慎投资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5-02

  最近大家谈论最多的话题就是股市的疯狂上涨。有人说这一波行情将持续下去,牛市还将一路高歌猛进,但也有人说这就是暴风雨前的宁静。就在双方猜测不断时,证监会已经做出了反应。

  周四早盘,沪深股指窄幅震荡。创业板和中小盘大幅反弹。创业板再次大涨4%,市场走势延续之前的分化局面。盘面上,工程建设、电力、民航机场、电子信息、文化传媒、房地产是做多的主导力量,钢铁、银行、高速、煤炭、有色等小幅回调。

  近期,股市经历了一波比较疯狂的上涨,而证监会方面也动作不断。其中包括对券商两融的合规性调查,新股发行由每月核准一批到两批,提示市场的风险等等举动。有人可能会想,股市上涨不好吗?证监会为什么总来拆台?

  福盈基金财富管理中心投资理财顾问李俊龙介绍,在证监会眼中,中国股市最理想的状态依次是慢牛,其次是不涨不跌,第三是慢熊,最糟糕的就是像目前这种疯牛行情。因为疯牛过后必然是崩盘和股灾。目前上证指数已经突破4500点,如果不加以控制,这个泡泡可能越吹越大。如果在注册制推出之前,这个泡泡被吹破的话,对注册制的推出,企业的融资将造成不利影响。

  李俊龙说,股市上历来有这样一个说法“7亏2平1赚”,行情好的时候可能大家都在赚钱,但是如果不能够很好的把握的话,之前的盈利可能很快就会变成亏损。李俊龙认为,根据目前股市的情况分析,投资者还是要考虑自身的投资经验和风险承受能力,选择合适的理财方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