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未来的荆州竟然是这模样 海量规划图曝光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5-05-05

  荆州新闻网综合:未来的荆州,会是什么样?你可曾想过?是不是你也在脑里YY过,5年后、10年后、甚至50年后的荆州,是什么样的?

  科技型--在你想象中,未来的荆州是不是会变成这样~

 

 

  童话版--或者变成这样,梦中的童话城市~

 

 

  NO!其实,多年后的荆州,应该是这样滴~权威消息哦~

 

 

  4月30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31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府编制的《荆州古城保护与利用规划》,标志着民间历时30多年呼吁荆州古城保护和利用,终于有规可依。

 

  未来的荆州是这样

  根据《规划》,将在“荆楚文脉、三国古城”古城总体发展定位下,本着保护历史的原真性原则、文化和环境的整体性原则、开发利用的合理性原则、古城发展的可持续性原则,形成文化之城、旅游之城和生态之城“三城合一”发展方向。该规划通过“强化城环、外展内扩”、“恢复河网、打通经脉”、“古今相间、有机融合”。和“以点带面、有序发展”的四大空间构架的基础上形成“一环、两带、十景”的整体空间布局。

  一环:古城墙博览环

 

 

  两带:古便河街景观风貌带以及城迹公园两条景观休闲带

 

 

  十景:日出宾阳、居正故里、明月风荷、太辉夕照、九老仙都、三楚遗风、三义胜景、荆楚博览、南纪神殿、关公圣像等荆州“古城十景”

 

 

 

  部分规划提前看

  本次规划范围是荆州古城及外围协调区域,北至北环路及荆州大道,东至荆州大通及南环路,南抵凤凰路及南环路,西至西环路。本次规划研究范围共计约11.94平方公里,其中城内面积约4.54平方公里,城外面积约7.43平方公里。

  古城十景之日出宾阳

 

 

  古城十景之九老仙都

 

 

  古城十景之三楚遗风

 

 

 

  古城十景之关公圣像

 

 

  古城十景之南纪神庙

 

 

  古城十景之太晖夕阳

 

 

  关帝庙商业街

 

  钟鼓楼广场

 

  变化

  原洪垸转盘处或建高架桥除了古城规划,塔桥路与江津路交叉口(即原洪垸转盘),也就是在江津路上建高架桥,以连通周边区域的交通,减少主干道车流量。5月4日至6月12日,设计草案将向社会各界公示。

 

 

  规划图

 

 

  实景图

  这次规划范围,以塔桥路与江津路交叉口为中心,沿塔桥路与江津路分别延伸50米到100米范围,南至碧波路、北至长港路,东至碧波小巷,西至文湖怡景小区和房管局,规划用地面积约39.45公顷。

 

 

 

 

  商业服务区

  该区主要沿江津路、塔桥路、白云路和碧波路呈带状分布,主要安排有酒店、公寓、商业、娱乐等服务设施,商业服务类比重较大。

  居住区

  该区分为五片,碧波路以北塔桥路以东,塔桥路以西文湖公园以东,江津路以北长港路以南,江津路以南塔桥路以西,白云路以北,居住区主要以中、高层住宅建筑为主。

  绿化生态区

  该区是由江津路和白云路围合形成的文湖公园以及荆襄河的滨水绿带,与碧波路以南的中山公园遥相呼应,为整个中心城区市民提供服务的绿化公园。在这一区域主要以绿化配置为主,以形成该区大面积的集中绿地,同时在公园内配置必要的建筑小品、休闲坐等设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