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洗车店里爱心满 荆州洗车奶奶的故事上央视新闻

来源: 荆州晚报 2015-05-05

  伍奶奶的故事

  上央视新闻啦

  央视新闻新浪官方微博昨发布《洗车店里爱心满》

  楚网讯(记者龚天姝)荆州77岁伍奶奶为给尿毒症孙子换肾,在洗车店拼命洗车赚钱的故事不仅感动了荆州人,也感动了央视。昨日,央视新闻新浪官方微博发布微博讲述伍奶奶故事。

  昨日上午8时14分,央视新闻通过新浪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名为《洗车店里爱心满》的微博,通过文字和图片的形式讲述了伍奶奶洗车救孙的故事,其中的配图正是4月22日《荆州晚报》头版发布的伍奶奶洗车照片。微博发出后,吸引了众多网友转发和评论,网友们对伍奶奶的大爱精神赞许有加,更有人为之感动。短短十个小时内,就有近千人转发,获得5000多个点赞。

  记者也摘录了部分网友的留言。

  网友“磁铁小黑板”:奶奶以双手换取费用,公众会更乐意多加照顾。

  比有些一生病就四处发消息要钱不给就嘲讽社会冷漠的人好一万倍。

  网友“仙草根-”:人间自有真情在。对身边能做的善事伸手,人人可成佛。

  网友“KL辛宰勇”:感动,人性的光辉。

  网友“痞子大爷_”:正能量,为你们点赞!

  网友“长不胖的文先森”:为老奶奶点赞,也为那些爱心车主点赞!

  网友“快乐向上1127”:可敬的奶奶,相信小孙子的病一定会好起来的。

  网友“Baby来一发吗”:蛮好的,自己靠苦力赚钱,总比就知道去要饭强。

  网友“暖冬易茗”:看到奶奶的脸突然就泪崩了,祝福自强自立的一家人!

  网友“扁扁的叶”:只有爱让人深入骨髓,只有爱让人心贴心,心连心。

 

  交警一大队民警“组团”帮伍奶奶洗车

  并送来2800元爱心捐款

  楚网讯(记者佘海艳通讯员周偲)昨日下午2时30分,记者跟随市公安交管局一大队团支部志愿者们一同来到洗车店帮助伍奶奶洗车。志愿者们穿着套鞋,挽起衣袖,接过伍奶奶手里的水枪、抹布等工具帮忙洗车,筹集更多的善款。

  由于昨日上午刚下过一场雨,店里的生意并不怎么好。为了尽可能帮助奶奶,民警们将自己的私家车开到了店里,冲车、打泡沫、擦洗、吸尘……大家分工协作,认真做着每个步骤。“没想到洗车这么累,我们年轻人洗完一辆车都会精疲力尽,更何况是七旬的老奶奶。”该大队协警张磊说。

  看到志愿者们卖力擦拭汽车,伍奶奶默默抹起了眼泪。“真的太谢谢你们了,小心点,别把衣服打湿了。”伍奶奶不停地道谢。民警王翔将伍奶奶小心扶到一边,掏出信封将装好的2800元爱心款送到伍奶奶手中。

  “我们一直都在关注报道,大队的民警和协警们听说了伍奶奶的故事后深受感动,纷纷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王翔告诉记者,大队组织民警帮老奶奶洗车,就是为了将这份正能量传播下去,希望有更多人参与进来,帮助老奶奶一家渡过难关。

  “湖北好人”刘建平谈伍奶奶洗车救孙——

  媒体是桥梁善行暖人心

  记者蔡静文

  伍奶奶洗车救孙事件经本报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荆州区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教导员刘建平表示,媒体是一座桥梁,它引导人们关注社会上的弱者,给他们提供帮助,同时它也唤起人的善心,体现中国孝德的传统文化。

  “全城献爱,它将全城爱心人士的力量汇集在一起,这种爱积少成多,力大无比。”刘建平说,媒体报道将社会爱心人士凝聚在一起,媒体是一座桥梁,它起到导向和沟通作用。

  刘建平还表示,一位七旬老人为救孙子,不惧辛苦甘当洗车工实属不易,伍奶奶身上体现出来的是荆州人身上一种质朴的情感,这也是母爱的升华,因而伍奶奶的精神不老。他希望,媒体关注类似伍奶奶这样的社会弱势群体,引导社会爱心人士,让他们劲往一块使,众人拾柴火焰高,给这类群体更大的帮助,更多的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