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老板55吨大米离奇消失 原是司机为还赌债动歪心思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5-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今年2月4号监利县黄歇口镇一家米厂向广西柳州卖了55吨大米,但是在2月7号对方却打来电话,说大米一直没有收到,55吨大米就这样消失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2月8号,监利县公安局黄歇口派出所接到一家米厂的报警,2月6号运往广西的55吨大米一直没有运到,送货的司机也联系不上了。

  接到报警后,民警再次联系司机却还是关机。民警了解到,2月4号这家米厂的负责人联系到湖南岳阳一家物流公司,要他们把这55吨大米运往广西柳州。

  在物流公司的安排下,2月6号司机朱占伟开一个红色的东风的货车来到监利,当天晚上9点55吨大米装车完毕,离开监利。

  没想到,后来就一直联系不上司机了。这批大米价值24万多元,米厂老板非常着急。

  司机联系不上,在联系物流的时候,物流公司和米厂会登记司机的身份证以及驾驶证,这些证件会不会成为案件的突破口呢?

  黄歇口派出所教导员周振华说,通过查证,朱占伟在我们这警综平台无法查询到,结果说明这个朱占伟提供的身份证号码提供的姓名是一个虚假的。

  监利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柳强表示,因为在年前物流公司生意非常好,所以物流公司老板他没有把这个人的身份信息车辆信息核查。

  相关线索,都断了怎么办?这个朱占伟在哪里?找不到朱占伟这个案件就无从调查,这个时候,民警想到,朱占伟开的是一辆东风的重型半挂牵引货车,朱占伟不好找,这么大一辆车应该好找,随后,民警确定了以车找人的侦查思路。

  通过查询,这个牌照登记的车辆不是大型货车。牌照是假的,民警随后调取了车辆可能进出监利的视频监控。

  查了这么久都没看到这辆车的踪影,这么大一辆车难道飞了不成?如果换了车牌,想找到车就不容易了,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民警决定返回湖南岳阳的物流公司,希望在这里了解一些线索。

  黄歇口派出所教导员周振华说,通过在岳阳的物流公司对他进行接触或者物流公司负责人跟他接触的侦查的话,当时只提取了嫌疑人的人像的一张相片。

  有了照片后,民警面向社会进行了悬赏通缉,果然有了信息反馈。经查他是属于河南新野县的人。

  得到这一线索,民警立即赶赴河南新野,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终于查到,朱占伟也是假名,他其实姓齐。

  监利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柳强说,通过新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他们的全力配合、大力支持,通过外围调查,在六天时间我们基本上确定齐某就是诈骗大米的嫌疑人。

  收网时机已经成熟,3月31号下午两点,民警在河南省新野县一家汽车修理店内将齐某成功抓获。

  民警在停车场里发现了齐某还没有卖出的大米。经过民警53天的努力,55吨消失的大米,终于被找到,通过审讯,齐某作案的原因竟是为了偿还赌债。

  齐某说,因为快过年了,债主催得紧,于是打起了这批大米的主意。齐某把大米运回老家后,因为卖不出去,每天也是提心吊胆。

  为了便于作案,齐某在物流公司登记的信息都是用的“朱占伟”的名字登记,加上物流公司对信息审核不严,于是造成了这起案件的发生。目前,齐某已经被监利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编后】这起案件的发生也给物流公司和业主提了个醒,在签订货运合同的时候,一定要认真核对司机的行车证、驾驶证和身份证,同时要对车牌号、发动机号和车架号进行核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