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沪指重挫逾4%失守4300点 分析5日大盘暴跌原因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05-06

  5日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上午上证指数震荡下行,午后股指继续下行,下午2点以后在4380点开始出现抛盘,空方顺势,股指暴跌,收于4298.71点。

  在连续调整了近一周之后,5日A股迎来了大规模杀跌,在站上4500点之后迎来调整周期。板块热点看,大盘大跌,板块表现不佳。机器人(300024)板块成为昨日的一大亮点,“中国制造2025”总体方案将出,华中数控(300161)、三丰智能(300276)、海伦哲(300201)、沈阳机床(000410)等多只概念股掀起了涨停潮。而另外一表现较好板块则为次新股板块,快乐购(300413)、川仪股份(603100)、暴风科技(300431)等次新股牢牢封死涨停。

  据西南证券荆州北京路营业部投资顾问分析,5日大盘暴跌有以下几点原因:

  1.新股发行提速,打破了一二级市场之间的风险收益平衡,因为打新资金的利用率提高了,收益率肯定会提高;而二级市场的风险加大但收益前景却很不确定,因此更多资金用于打新,流入二级市场的资金明显减少。

  2.中国4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48.9,创12个月新低,经济数据持续疲软给股市短期带来了一定的压力。

  3.政府更希望牛市是个“健康牛”。针对“全民炒股”热潮,证监会再发风险提示。近期,证监会持续发布消息,提醒广大投资者特别是新入市的中小投资者,要做足功课、理性投资,尊重市场、敬畏市场,牢记股市有风险,量力而行,不要被市场上“卖房炒股、借钱炒股”言论所误导,不要盲目跟风炒作。同日,证监会再发11条投资者风险警示词条,提示投资者理性看待牛市,稳健投资。

  4.技术层面看,在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就已经出现了变盘信号,股指破5日均线,破坏原有的趋势平衡,阶段多方力量筹码已经松动,随着阶段泡沫形成,根据江恩理论2000点到4500点是一个回调点,而且最近几个交易日交易量明显不足,所以技术层面需要一定的调整,技术层面引发多数投资者包括机构投资者的心理取向,空方来袭,引发暴跌属于合理。总体来看,5日大盘一度跌逾4%,近期表现良好的板块均大幅下跌,多重利空堆积共振促使大盘暴跌。阶段空方力量积聚,短期会出现震荡现象,长期多头市场不改,短期多方弱势市场或有反弹,建议投资者合理控制好自己的仓位。(记者 杨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