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省卫生示范旅游景区增至100个 荆州2个景区上榜

来源: 荆楚网 2015-05-15

  荆楚网消息(记者 黄涛 通讯员 王芳)5月14日,记者从湖北省卫生计生委获悉,省爱卫办、省旅游局、省卫生计生委联合发文,命名了湖北省16个景区为“2014年度全省卫生示范旅游景区”,至此,全省卫生示范旅游景区数量达到100个。

  湖北省卫生示范旅游景区创建活动开始于2010年,目的是加强旅游景区环境卫生管理,提高旅游景区整体质量。该项创建活动每年进行一次申报与验收命名,命名有效期为3年(不含命名当年),省内A级旅游景区可自愿申报。几年来,全省一大批旅游景区积极参与创建,加强了对景区内及周边无证、占道经营,车辆停放,食品和饮用水安全,病媒生物防治等的管理,同时强化了景区亮化绿化工作,景区环境卫生状况明显改善。截至2014年初,全省共84个风景区被命名为省级卫生示范旅游景区。

  今年初,根据《湖北省卫生示范旅游景区考核命名和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省爱卫办、省旅游局、省卫生计生委组织对2014年度16个新申报的景区进行了考核验收,并对2010年度的34个省卫生示范景区进行了抽查考核。经过考核,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落雁景区等16个景区被命名为“湖北省卫生示范旅游景区”;2010年度的34个示范景区被再次确认。

  本次新增的16个“2014年度全省卫生示范旅游景区”名单如下:

  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落雁景区

  武汉市马鞍山森林公园(东湖吹笛景区)

  大冶市龙凤山庄生态度假村

  黄石市东方山风景区

  丹江口大坝景区

  丹江口市沧浪旅游区

  丹江口市武当峡谷漂流景区

  丹江口市太极峡风景区

  十堰市郧西县龙潭河风景区

  房县野人谷风景区

  十堰市人民公园

  荆州张居正故居

  荆州关羽祠景区

  黄龙观景区

  荆门市漳河风景区

  五脑山景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