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内衣厂女工爱上“情歌王子” 一见钟情身陷情网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05-16

  文/伍美菱

  都说夫妻之间没有过不去的坎,就算有再大的矛盾,只要两人懂得相互理解,相互宽容,相互扶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两人一起努力奋斗,那么日子总会有苦尽甘来的一天。刘登凤是沙市区岑河农场的一名普通的家庭主妇,其夫常哲元思维敏捷、颇有创新意识,两人结婚后,曾历经下岗失业、投资失利的窘境,面对人生低谷,两人没有气馁,而是积极转型,多次创业,寻找最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如今,两人创办了“喜洋洋庆典公司”,在舞台上谱写如歌人生。回顾过去的情感经历,刘登凤诸多感慨,她很庆幸自己慧眼识英才,找到一个头脑灵活、敢于挑战的丈夫,虽然夫妻之间也有一些小矛盾,但都被她努力化解。关于婚姻,她最深的感触就是夫妻没有隔夜仇,携手奋进才是最深最真的爱。

  讲述:刘登凤

  性别:女

  年龄:42岁

  职业:个体

  一见钟情身陷《情网》心迷惘

  我和老公是1995年认识的。那时我在岑河内衣厂上班,我的闺蜜在岑河镇歌舞厅担任主持人,我经常陪她去歌舞厅上班。5月4日那天,我在歌舞厅遇到了一个皮肤黑黑、但长得很帅气的男孩,闺蜜介绍说,他叫常哲元,是有名的情歌王子,偶尔来舞厅,作为嘉宾上台献唱。常哲元似乎对我很有好感,他的眼神直勾勾地盯着我,看得我心里很忐忑。闺蜜打趣说:“常哲元看上你了,要不要我帮你做媒?”

  我的脸瞬间就红了。常哲元抓住机会,殷勤地邀请我跳舞,我扭扭捏捏不好意思,他却不由分说地拉着我滑进舞池。那时我还不怎么会跳舞,哲元耐心地教我跳华尔兹,因为紧张,好几次我都踩到他的脚,他没有笑话我,而是耐心地教我怎么听节奏,踩鼓点,一步一步慢慢跳,在他的引导下,我竟能翩翩起舞了。

  那天晚上,哲元特地上台,献唱了一首张学友的《情网》:“请你再为我点上一盏烛光,因为我早已迷失了方向……而你是一张无边无际的网,轻易就把我困在网中央,我越陷越深越迷惘……”他一边唱不时朝台下的我“放电”,一副深情款款的样子。我一时有点恍惚,想不到他的歌唱得如此好!我不由被他歌声打动。

  此后,哲元经常主动约我出去玩,我若拒绝,他就死缠烂打,讲各种笑话逗我开心。其实那时我身边还有几个追求者,哲元并不是条件最好的一个,他只是岑河油脂加工厂的一名普通工人,但他思想前卫,积极上进,对我很上心,什么事情都顺着我。我曾经问他到底看上了我什么,他说我性格温柔,长得像周海媚,还说最喜欢我的一口小虎牙,其实,我一直为自己的这口虎牙感到自卑,哲元这样说,扫去了我多年以来的心头阴霾,有他在,我的心情如春光灿烂无限。

  就这样,我掉进了哲元精心编织的情网。

  恋爱两年,双方家长都无异议,我们于1997年元月18日走进了婚姻的殿堂,不久,我们的儿子呱呱问世。

  夫妻下岗坚持创业共患难

  1998年,因市场经济不景气,许多企业改制,我们夫妻双双下岗。那时,孩子还小,嗷嗷待哺,我们却失去了经济来源,一时间,我很发愁,总觉得前途一片灰暗。

  哲元却没有被下岗困扰,相反,他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觉得自己从一个不死不活的单位解脱出来了。他说,下岗意味着新的机遇,我们可以重新创业。他利用自己所长,办了一个小型油脂加工厂。进货、生产、销售都是他一个人跑,基本是他主外,我主内,家里的孩子和家务都是我张罗。

  我们的油脂厂经营运行了三年,辛辛苦苦却没挣到什么钱。到了2002年市场越来越萧条,我们几乎入不敷出,不得不停办油脂厂。

  我那时心里很慌,孩子要上幼儿园了,我希望它能接受好一点的教育,可我们两口子都失业了,这可咋办啊?

  哲元没有闲着,见那时省内修高速公路,觉得这是一个好的机遇,于是贷款买了一辆翻斗车,开始在工地干活。这是他第二次创业。那几年,他经

  常在阳逻、黄陂、十堰等地接

  活,很忙碌也很辛苦,我在家搞后勤工作,夫妻聚少离多。

  生活诸多不顺,再加上贷款带来的压力,还有平时生活中的一些分歧,我们夫妻没少闹矛盾。哲元那时脾气很大,动不动就发火,有时我也在气头上,两个人少不了会交恶。后来冷静下来一想,夫妻没有隔夜仇,我们应该同心协力,为了孩子、为了家庭的未来而奋斗,哲元是男人,他的生活压力比我大得多,我何必和他计较呢?于是一般夫妻吵嘴后,都是我主动偃旗息鼓。

  患病期间不离不弃显真爱

  2006年6月,我的身体突然出现异样,尿液呈血红色。我又惊又怕,生怕自己患了什么不治之症。哲元也很担心,停止了工地上的事,回来专心陪我去看病。荆州的几个医院他都陪我去过,还在医院住了半个多月,反复检查都没查出病因。后来哲元的一个表兄介绍我们去湖北省人民医院看病,终于确诊,我患了肾结核!

  在武汉住院期间,哲元一直很细心地照顾我,为我擦脸洗澡,喂汤喂药,扶我上厕所,事事都亲历而为。人在病中,最需要的就是来自亲人的关怀,看见哲元为我忙前忙后,无怨无悔的样子,我很感动,想到以前对他的一些抱怨和误解,我也很惭愧。哲元虽然看上去有点大男子主义,其实他是一个知冷知热的好男人。虽然我们经常斗嘴、生气,但两口子过日子,最重要的是相互理解,相互宽容,相互扶持。夫妻同心其利断金,说的不就是这个理吗!只要两人同心协力,携手奋进,这世上就没有过不去的坎。

  2006年9月,我出院回家,一边养病一边照顾上小学的儿子。哲元非常注重对儿子的培养,从小就让儿子学习萨克斯,学习音乐理论知识,因为他爱好音乐,梦想当张学友那样的实力歌手,可是因为生计问题,他的愿望只能是梦。所以他期待儿子能接班,帮他完成自己的的音乐梦。

  在工地上干得久了,哲元也厌倦了整天与砖头瓦块泥沙打交道的日子,他开始寻思新的出路。2007年,他卖掉了翻斗车,跑到利川去做生意,贩卖包谷和油脂产品,不过没赚到什么钱。

  夫唱妇随庆典公司迎曙光

  我们的生活迎来新的曙光是在2008年。那时岑河镇开始流行唱堂会,不管谁家里办红白喜事,都会请上乐队热闹一番。哲元瞅准这个商机,和我商量做婚庆这行。因为他自己能唱能跳能主持,算是业内行家,我同意了。于是我们购置了一辆相对豪华的舞台车,成立了“喜洋洋庆典公司”,自己开始接单。

  由于他人缘好,再加上他为人坦诚,做事认真负责,我们的生意逐渐好起来。做婚庆是个很辛苦的行业,经常凌晨天没亮就出门,做婚庆现场布置,他一人身兼数职,什么活都干。遇到刮风下雨或者下雪的天气,他的工作难度更大。

  演出开始后,他既是舞台总监,掌控全场舞台节目,又是主持人兼歌手兼舞者,一台堂会办下来,他累得跟牛一样,但他从来没有抱怨,而是认认真真去做。

  不仅如此,他还不断求新求变,在舞台车上装LED显示屏,演出节目不仅仅限于歌舞,还增加了魔术、喜剧小品,将舞台节目做的更专业更高大上。

  如今,我们的“喜洋洋庆典公司”名气越来越大,找他的客户越来越多,我们的生意也越来越好。通常都是他在外接单,我在家安排演职人员,夫妻多年,我们的配合越来越默契。

  我们的日子逐渐好起来,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儿子也读高三了。为了照顾儿子,我在沙市租房陪读,许多事情都是哲元一人担当,说他不累是假的,但哲元很乐观,这是他喜爱的事业,所以他一直累并快乐着。他曾对我动情地说:“老婆,这些年你跟着我受苦了,我一定要竭尽所能,让你和儿子过上幸福的生活。”为了我和儿子,他一直在努力。

  回顾这些年的婚姻生活,虽然有苦有泪,但我庆幸的是我们两人始终不离不弃,携手共进,我想大多数人所向往的真爱也不过如此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