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引水长江为古城带来新活力 荆州再次启动生态补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5-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符松硕)水,是一座城市的灵气所在,也是城市风景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为改善城区水质、提升整体形象,荆州市水利局会同园林局、南调局等部门,再次启动城区水系的生态补水工程,来自长江的清洁水源通过引江济汉渠,源源不断地流入护城河,为古城带来新的活力。

  荆州市水利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荆州城区水系生态补水工程共计四套方案,其中第1、第2号方案的进水口分别是位于荆州区的万城闸和荆州古城西北部的柳门泵站,一个从沮漳河取水、一个就地从太湖港渠抽水,不过,由于这两处闸口的水量都不太大,只能作为一种补充或临时手段,真正能起到刷新城区水系作用的,还是要依靠从江汉运河港南渠引来的长江活水。从本月20号下午开始,通过连续两天的持续补水,港南渠已累计为护城河补充了近百万方的水量,预计到本月25号,护城河水位将上升至30米左右,总补水量达到200万方。

  除1、2号方案和从江汉运河取水的第3号方案外,荆州城区水系的生态补水还有一个4号方案,目前也正在规划当中,所取水源和3号一样,也是来自于长江。

  据荆州市水利局副局长杨斌介绍,目前荆州市中心城区共有护城河、荆襄外河、荆沙河、太湖港渠和西干渠五大水系,最终通过洪湖汇入长江。目前,五大水系之间的通道已经基本打通,护城河与荆沙河、荆襄外河之间的闸门也已打开。近期,荆州城区内各水系尤其是九龙渊附近的水体质量和清洁度应该能得到较大改善。

  不过,杨斌同时也表示,由于引江济汉工程还未正式验收,加之各取水点与城区水道之间存在淤积等因素的影响,目前能够引入的长江水水量十分有限。同时,在西环路等地,水利部门工作人员在河道清淤时,还发现有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的现象,对此,水利部门将坚决予以清查整顿,维护城市水体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