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大波流浪狗半夜狂叫 沙市一小区居民彻夜难眠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5-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晗 艾冀)今天,沙市区一位市民跟我们栏目组反映,说他们小区60多户居民每天晚上都睡不着觉。不是失眠,那是因为什么呢?

  在沙市马王庙小区,有60多户居民一到晚上就辗转难眠。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烦恼,竟是它们。

  一走进马王庙小区十栋,记者就看到了五六只大大小小的狗。这些狗都没有绳子牵引,在小区四处乱窜。居民说,白天还好一点,一到晚上狗就开始叫。特别是有些晚归的居民,经常会被突然窜出来的狗吓一跳。不仅如此,这些狗还具有攻击性。

  天气一热,狗产生的排泄物也对小区的环境污染很大。

  居民说,这些都是流浪狗,刚开始还没有这么多,后来慢慢繁殖,现在一共有13只。那这些狗都是从哪里来的呢?

  原来,这些狗是马王庙小区十栋的一户居民收养的。他从2012年底开始收养流浪狗,现在,流浪狗的队伍越来越壮大。

  记者想跟养狗的户主沟通一下,谁知户主的房门紧锁。居民告诉我们,户主是一位退休老人,一个人住在这里。每天早上他就出门了,有时候是去散步,有时候是去买狗粮,回来的时间也不固定。经常一大早出去,晚上才回来。因为找不到狗的主人,记者来到了龙王庙所在的白云路社区居委会。并将情况反映给了社区主任,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个事情居委会很早就跟养狗的户主沟通过,也一直在跟他做工作,但都没有效果。无奈之下,居委会将情况反映给了西区派出所,希望能由派出所来协助解决这个事情。

  但是现在,荆州暂时还没有专门安置流浪狗的机构。

  记者了解到,对于流浪狗该如何处理,现在还没有出台相关的法律法规,也没有专门的收容机构。但是这些流浪狗散养在社区,肯定是不行的。如果有慈善机构或个人愿意收养这些流浪狗,可以直接跟西区派出所联系,或者拨打《江汉风》的热线电话8234567。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