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当心!手足口病高发期来了 孩子发烧起疱疹别大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5-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范振宇)“手足口病”相信很多市民都听说过,特别是家里有小孩的家长,对这种病很敏感,生怕孩子被染上,但最近还是有很多孩子被“手足口病”缠上了身。

  在一医儿科,主治医生毛华军告诉记者,5月以来,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在病区里的这间隔离病房里,全都是手足口病的小患者。

  5个月的辰辰嘴里还有小泡,喝牛奶时哇哇的叫,隔壁床上的强强也是今天被送到医院确诊的。

  比起同病房的两个小患者,4岁的豪豪症状更为明显一些,身上手上全都是密密麻麻的小红点。

  毛医生告诉记者,很多小患者起初都是患感冒发烧导致免疫力下降,从而被空气中的病毒所感染的。

  毛医生介绍,主要症状是出疱疹,口腔的疱疹、手足的疱疹,还伴有发烧。

  究竟孩子是怎么患上手足口病的,病房里的几位家长也都说不清,毛医生说,主要还是接触感染。

  毛医生称,手足口病主要传播主要是通过触摸,接触了得病的小孩,或是接触了得病的小孩玩过的玩具。

  从医院接诊情况来看,3岁左右的孩子发病较多,由于孩子太小,如何判断,家长们平时可得多留个心眼。

  毛医生表示,看小孩有没有流口水,有没有喊嘴巴里疼或不肯吃东西,再就是看手脚有没有红色的小疱疹。

  出疱疹是手足口病的主要症状,但并不是绝对的,有时往往只是病毒性疱疹,但一旦发现孩子有类似的症状和反应,一定要及时诊断,否则染上手足口病的并发症可就麻烦了。

  严重的手足口病可能会危及生命,但毛医生说,家长们也不需要太过于恐慌,因为手足口病只是只要治疗及时,基本上能很快痊愈。

  毛医生说,预防主要是讲卫生多洗手,不要跟有可疑手足口病的人接触。

  此外,预防手足口病,还要保持家里通风,少带孩子到人群密集空气流通差的场所,另外医生还提醒,患儿出院后最好再隔离观察一周的时间,等完全恢复后再去和小伙伴们玩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