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生死大营救 荆州各部门众志成城服务救援工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6-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 “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发生后,荆州市和监利县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各相关部门及当地人民群众紧急行动起来,合力开展了一场生死大营救。

  “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之后,监利县人民医院从2号凌晨就开始收治获救人员。目前共收治了5人,其中年纪最大的就是66岁的朱红美,最小的是21岁的陈书涵。昨天(6月3日)下午,医疗专家组对获救人员进行了会诊。

  据了解,现在朱红美老人仍在重症监护室里。由于之前在水中浸泡时间过久,老人获救时的体温不到30度。

  经过两天的治疗,朱红美病情平稳,目前她已经能够自己进食。此外,监利县人民医院收治的其他4名获救人员,目前的病情也已经稳定,身体也正在恢复中。据了解,事件发生后,荆州市卫计委第一时间成立5个工作专班,并从市中心医院、市一医、二医、三医选派呼吸内科、骨科、急诊科、普外专家38人,组成四个专家组,调派5辆救护车赶赴现场,全力以赴做好救治工作。同时,监利县也集结30辆救护车,预留300张应急床位,组织98名医护人员随时待命,参与医疗救治。

  荆州市卫计委还要求洪湖市预留100张床位,落实医护人员,随时接受应急救治指挥调度。同时,荆州市精神病医院、各县市精神卫生中心选派29名心理咨询专家赶赴监利,做好对获救人员及遇难家属的心理疏导工作。现在,卫生防疫工作也已开始展开。一支血防分队、两支消杀分队正迅速开展血吸虫病感染风险评估,制定血吸虫病防控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对涉事水域进行检测,对可能疫区紧急设置防护栏、警示牌,在沿江各县市紧急开展传染病监测工作。

  记者从荆州市民政局了解到,“东方之星”游轮翻沉事件发生后,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迅速动员,并做好了应急准备工作。截至6月2号,共储备棉被14794床、棉衣14307件、毛巾被10000床,T恤衫10000件,帐篷128顶,可随时调用。从6月3日开始,民政部门工作重点转向对遇难者遗体的接收、转运、整容、冷藏等工作,为妥善保管遗体,市民政局已通过多渠道筹集冷棺403台,调集殡葬车60多台,争取省厅调拨帐篷205顶。

  截止目前,荆州军分区也已出动100名现役官兵、1300余名民兵预备役人员,9艘冲锋舟;荆州公安机关调派400余名公安民警,260名消防官兵,15艘冲锋舟以及9名潜水员;荆州海事部门投入5艘海巡艇、25名海事人员加入搜救队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