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东方之星客船翻沉第6次新闻发布会 通报搜救情况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6-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 今天(6月4日)下午,东方之星翻沉事件救援工作第6次新闻发布会举行。国新办新闻局副局长胡凯红,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张世峰,监利县人民政府县长黄镇,监利县人民医院院长严洪波参加新闻发布会,并分别介绍了乘客家属接待安抚等工作的进展情况。

  新闻发布会由国新办新闻局副局长胡凯红主持。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张世峰首先介绍说,本次东方之星沉船事件的乘客共涉及江苏、上海、浙江等8个省市区,事件发生后,各地各部门迅速共同展开乘客家属的安抚工作,各地的工作组也已赶到监利。同时,不同地区也在相互配合继续展开搜救工作,例如湖南省和岳阳市两级救援指挥部就设立了17个搜救点。

  监利县县长黄镇介绍说,事件发生后,监利县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多个部门赶到现场开始救援,修整道路,保证照明、维持交通等相关工作。

  黄镇说,按照统一部署,在继续调集物资支援救援工作外,监利县的工作重点转到了乘客家属接待和安抚上。在做好稳定物价的同时,全县还安排专班开始统计宾馆酒店的房源,为家属腾出房间,并抽调了1200多名工作人员对家属实行一对一的接待。同时发布信息,引导市民参与服务。现在,监利市民已在全城自发地开展了志愿服务行动,多家企业宾馆为救援人员免费提供食宿场地,志愿者也为乘客家属提供咨询等服务,部分高考考生家长还主动腾出客房,确保乘客家属能顺利住宿。

  截至今天下午,监利县已打捞转运罹难者遗体75具,接待乘客家属1200多人,涉及游客279人。

  监利县人民医院院长严洪波介绍说,监利县人民医院从2号凌晨就开始收治获救人员。目前共收治了5人,经过精心治疗,5名获救人员目前病情也已经稳定,身体也正在恢复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