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后高考时代 卖书卖笔记开挣“第一桶金”(组图)

来源: 乐学宝 2015-06-11
 
热闹的书摊

  荆州新闻网消息:“学弟学妹快来看看!”“全场书只要5块!”“买一送一,买一送二,只要买就送啦!”“学霸的笔记快过来看看。”又是一年高考季结束,这不仅意味着一批莘莘学子迎来了假期,也意味着各种参考书、试卷的使命终结了。这几天,沙市中学门前的一块空地俨然成了热闹的跳蚤市场。学生们或三五成群,或单打独斗,在空地上摆起了小摊,做过的习题,精心整理的笔记都成了抢手货。

  学霸们的笔记绝对是抢手货

  这些摆地摊的,都是刚刚结束了高考的学生。他们卖的,正是高中三年积攒下来的学习资料和笔记,种类还真不少!

  除了各式题集、模拟卷、笔记外,不少同学还把这几年积攒下来的杂志、漫画也一起搬了出来。

 

 

  为了吸引顾客,同学们除了大声吆喝外,还打出了各式各样的小广告,一些幽默谐趣的“广告宣传语”更是夺人眼球。

  “最萌学姐”卖书了,你买不买?

  

  今天是成帅康卖书的第二天了,昨天刚和同学们吃完散伙饭,成帅康就想着把这几年积攒下来的笔记、试卷都整理一下,出来摆摆摊体验下生活。能不能赚到钱都无所谓,关键是想用这样特别的方式,为高中生活划上一个句号。

  卖书赚到“人生第一桶金”,小姑娘心里实在开心

  算上今天上午刚卖出的一本笔记,李含钰卖出去的各类辅导资料和笔记已经给她赚回好几百块钱了。虽然这“人生的第一桶金”数额略有些寒酸,不过这个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的小姑娘还是挺满足。

  天气虽然热,不过不管买书的还是卖书的都乐在其中

  字迹清秀、内容详实的笔记成了不少同学摊位上的一大卖点。记者随意翻了翻,这些厚厚的笔记本上不仅有老师讲解的内容要点、解题思路,有的甚至还列出了总结和反思,难怪能受到学弟学妹们的青睐。

  高中三年,除了收获一大摞的学习资料和笔记,漫画等课外读物也是够装满旅行箱了

  采访中,不少出来摆摊卖书的同学们表示,利用高考后闲下来的这几天出来卖书卖资料,并非以赚钱为目的,更多是图个乐子,此外,也是让这些对自己来说非常珍贵、如今却用处不大的资料能进一步发挥余热,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帮助。

 

  只要几块钱,就能买到一大摞的书

  前来买书的除了学生外,不少家长也夹杂在其中。孩子还在读初三的辜女士认为,现在已经到了给孩子的高中生活做准备的时候了,哪怕自己孩子到了高中用不着这些笔记、资料,学学高年级哥哥姐姐们对待学习的严谨态度也是挺好。

  一大堆书卖出去,换回几张“零票子”,心疼但也欣慰

  卖书归卖书,但毕竟是见证了高中的悠悠岁月,也付出了许多心血,有些同学还是显得有些舍不得。和同学一起摆摊的李爽就半开玩笑的告诉记者,每卖出去一本笔记、一套题集,心里就咯噔一下有些心疼,不过转念一想,如果对学弟学妹们能有帮助,那也就算值了。第一次用自己的双手去挣钱,同学们难免有些紧张,但这次难得的体验,也让他们更加明白了父母的艰辛和劳动的快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