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火车票改签新政:不用退直接改 遏制“黄牛”囤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6-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露王成文)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购买火车票之后,如果想改变行程只能更改车次和时间,改签目的地的话则需要在火车站窗口办理退票之后再重新购买,这无形之中也增加了不少麻烦。不过,从6月10日开始,改签也可更改到站。一起来了解一下。

  记者从12306官方网站上了解到,从2015年6月10号开始,铁路部门推出“变更到站”服务。旅客购票后,可根据行程变化,重新选择新的目的地,在车票预售期内变更到站及乘车日期、车次、席位。

  荆州到宜昌的动车票为25.5元,荆州到枝江的动车票为12.5元,改签变更到站之后有13元的差额,记者买的这张票是6月18号的,据开车时间在15天至48小时以内,按照新规定,将收取差额13元5%的退票费,剩余的差额将返还给客户。随后记者又将从荆州到枝江的动车票进行退票,按照规定,会收取荆州到枝江票价12.5元5%的退票费。

  根据12306官网发出的公告,“变更到站”只能办理一次。对已改签车票、团体票及通票暂不提供此项服务。另外,如新车票票价高于原车票,只需补足车票差价,不需支付原车票退票费。如果新车票票价低于原车票,只需支付差额部分的退票费。为了遏制“黄牛”囤票,6月10号开始,铁路部门还将对车票改签措施作出进一步的调整完善,值得注意的是,距开车不足24小时时,改签变更到站,需要收取差额20%的费用;退票的话,也要收取票价20%的费用。所以,各位乘客出行前最好还是提前规划好行程。

  另外,交通运输部办公厅近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道路客运联网售票有关工作的通知》,今年年底前,首批27个省份省域道路客运联网售票系统主体工程完成建设,到明年年底前,全国道路客运联网售票系统整体投入运营。到时候,大家可以在网上像购买火车票一样购买汽车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