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湿地开展增殖放流 修复湖区自然生态环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6-13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何进 朱梦瑶)为保护洪湖生态安全,促进洪湖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日前,荆州市洪湖湿地局在湖区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增殖放流活动中,工作人员与当地渔民一起,向洪湖投放了草鱼、花鲢、白鲢、鲫鱼等鱼苗,并大面积种植水草。

  洪湖湿地科学研究所所长颜昌龙介绍,当天共投放了500万尾,其中草鱼种200万尾,花鲢、白鲢各100万尾,鲫鱼100万尾。此外,还投放了30吨水草。

  洪湖是我国第七大天然淡水湖泊,水草覆盖率最高可达到98%,然而,受到围湖造田、非法捕捞、自然灾害等因素影响,水草资源遭到了大量的破坏。同时,由于江湖隔断以后,回游性鱼类如草鱼、鲫鱼、鲢鱼等不能回游至湖区,需要通过人工投放等方式来增加鱼类生存总数。

  颜昌龙说,主要是加速植被修复过程,尽快的让湖区的水草覆盖率接近或达到原先的90%以上的标准,这样的话,湖区的鱼类、渔业生态以及鸟类的生存环境,能得到一个有效的改善。

  据了解,荆州市洪湖湿地局每年都会组织人员进行鱼类增殖放流和大湖植草活动,着力修复湖区自然生态环境。活动当天,省移民局、银监局、汇丰银行、世界自然基金会等共同参与了增殖放流活动。

  世界自然基金会长江项目高级总监雷刚说,增殖放流和大湖植草是湖泊修复和保护的一种重要手段,不仅可以帮助湖泊湿地生态系统的恢复,有助于湖泊水质的改善,更有利于融洽社区关系,为社区渔民增加收入,它是一种非常好的、集湖泊保护和社区发展的一种友好的湖泊管理模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