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国紧急救援直升机飞行员高等教育基地落户荆州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06-12

资料图片

  快速紧急救援已成为当前社会关注焦点。记者昨获悉,民政部计划建设850个航空紧急救援基地,打造一个“24小时”常态化航空紧急救援网络。其中中国紧急救援直升机飞行员专项人才高等教育基地已于今年落户荆州,已启动面向全市招收直升机飞行员及机务维修人员计划。

  据了解,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是经中央编办批准成立的紧急救援促进协调领导机构,其职能和任务是组织、动员社会资源,共同推动促进和管理中国紧急救援事业的发展。2013年1月4日,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与广东白云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共同推进我国航空紧急救援事业进程,全面提高紧急救援队伍、设施、装备、技术、信息服务和智能服务的水平,在全国建设850个航空紧急救援基地,要求在五年内辐射全国80%的基地建设和运营,在接到救援任务60分钟内赶赴现场救援。

  截至目前,白云通航已与荆州教育学院、安阳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开辟郑州上街,广东阳江、化龙三个国内飞行训练基地和美国、澳大利亚两个国外飞行训练基地。现已在河南、广东、浙江、江苏、山东、四川等省建立省级救援基地。

  据悉,目前,中国紧急救援直升机飞行员专项人才高等教育基地与荆州教育学院合作招收直升机飞行员及机务维修人员。(记者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