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升学大搜索》解读高招变化 农村独生女加5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6-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谢纯李桦)高考结束后,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当然是考试成绩了!不过现在这分数还没有出来。除此之外,今年的高校招生录取政策也是大家十分关注的。在今天(6月16日)的《升学大搜索》节目中,就请到了市教育体育局高教科的负责人来给考生和家长一一解答。

  每年普通高校的招生录取政策都是考生和家长最关注的。据说,今年的高招政策和去年相比,有很大的不同,具体体现在九个方面。这最大的不同,是军校国防生的招生政策调整上。

  荆州市教育体育局高教科副科长赵友山介绍,取消了往届毕业生的限制,往届和应届都可以报考,年龄是不低于17岁,不超过20岁。

  而在部分考生关心的加分政策上,今年也有所调整。比如取消了体育特长生的加分政策。对于农村独生女去年是可以加10分,今年则改为加5分。另外,对于少数民族考生的加分政策,今年也做了更严格的规定。

  赵友山说,必须是在少数民族聚集地的少数民族考生,比如说恩施、宜昌,而荆州本地的少数民族不在范围内。

  根据初步统计,全市符合各类优录条件的考生共有10139人。除了这些政策变化,今年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还将全面实行平行志愿。也就是说,每个考生至少可以填报6个院校志愿。值得注意的是,平行志愿中的6个院校虽然是平行的,但计算机检索、投档是有先后的,6个院校排序的先后就是投档的顺序。市教育体育局高教科副科长赵友山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当结合分数和成绩排名,综合填报。

  最后要提醒考生和家长的是,今年集中填报志愿的时间在6月25日到6月28日下午5点。还有更多考试、招生资讯,别忘了关注每天中午12点半新闻频道直播的《升学大搜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