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2015高考理科状元龙吉昊:数学是最好的玩伴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5-06-23

  今天(6月23日),随着我省高考成绩的揭晓,荆州市文科、理科状元相继产生,来自沙市中学的龙吉昊以总分698分的好成绩摘得荆州市理科第一名的桂冠,同样出自沙市中学的熊能子以623的高分成为我市的文科第一名,他们是名副其实的学霸,也因此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

  龙吉昊

  单科成绩分别为:语文125,英语141,数学140,理综283,总分为689。

  学霸的称呼是“讽刺”

  龙吉昊能成为今年荆州市的理科状元并非偶然,一直以来,他的成绩就不错,长期保持年级前几名,尤其是进入高三以来,一直在一、二名徘徊,而且在2014年,龙吉昊还获得了全国数学联赛一等奖,他也早早被别人贴上了学霸的标签。

  谈及学霸这个称号,龙吉昊觉得是一种讽刺,他坦言自己并不是一个很乖的学生,虽然学习成绩一直还不错,但是他并不是一个个本本分分的学生,个性还是比较明显,不管是课堂上还是课堂外,他都是个比较活泼的孩子,而且他也接触到许多比自己层次更高的学生,觉得自己离别人还有距离。

索要签名的学弟

  语文、英语超常发挥

  在看到自己的高考成绩时,龙吉昊并不觉得意外,与他自己估分差不多,但是得知自己是荆州市的高考状元还是比较出乎意料。这次高考对龙吉昊来说,数学和理综算是正常发挥,但是语文、英语有点超出平时的水平。

  高一时,他的语文、英语都在110分徘徊,龙吉昊的班主任肖述友说,龙吉昊当初进高中时成绩在班上并不拔尖,看出他语文和英语偏弱后,便及时找他沟通,把学习重点放在语文和英语上,当他学习找到了窍门后,同时也找到很多乐趣,等到他认识到这个问题,回到语文和英语上学习时,很快他的英语就达到全班第一名的水平,语文也是全班前十名的水平。

  学霸的学习方法自然是大家非常关注的,谈及学习方法,龙吉昊认为学习要刻苦、高效、懂得时间分配,这些只是最基础的,具体方法还是因人而异,要懂得培养自己对学习的兴趣,他在学习中并不只是满足老师的讲解,主动思考比较多,会去探究更深层次的东西,这些既培养了他的学习兴趣,也让他收获了好成绩。

  暑假的计划:减肥

  终于结束了残酷的高中生活,又取得了如此优异的成绩,接下来的暑假有什么计划?龙吉昊的回答很简单:减肥。其实有着187cm身高的龙吉昊,看起来比较壮实,丝毫不显肥胖,但是他却是一个喜欢安静的孩子,平时学校组织的活动中,他更倾向于做个热心观众,他觉得自己体型不好,想通过减肥锻炼身体。

  他也有爱好,喜欢看日本动漫,他最喜欢的动漫是凉宫春日系列,但是这与他的学习并不冲突,一般都是放假在家时才抽点时间看。龙吉昊梦想中的大学是北大的数学系,不仅因为北大里有全国最好的数学专业,还因为龙吉昊也特别喜欢北京,而数学也一直是他的兴趣所在。他也有继续深造的打算,想过出国,但是英语口语是他的硬伤,他也想在今后多加强英语口语的练习,为出国做准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