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央行降准降息利好实体经济 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下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6-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肖晗艾冀)上周末,央行宣布自2015年6月28号起,定向降准并降息。这是央行自2014年11月启动本轮降息、降准周期以来,第四次降息、第三次降准,也是近年来中国央行首次在同一天同时宣布降息和降准。央行降准降息对我们又有哪些影响呢?

  央行决定自2015年6月2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8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

  建行荆州分行个人金融部经理邓年国说,对老百姓财富的增加是有帮助的。虽然,存款利率降了0.25个百分点,但是金融机构对存款利率上浮的权限放开了。

  央行同时宣布,为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结构调整,对“三农”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三农”或小微企业贷款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外资银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降低财务公司存款准备金率3个百分点,进一步鼓励发挥好提高企业资金运用效率的作用。

  邓年国表示,对实体经济利好,降息能够使企业融资成本大大降低,降低生产成本,降准能使金融机构扩大贷款投放。贷款投放扩大了,企业的资金运转情况就会更好,资金流动非常强,可能对实体经济的发展有很大帮助。

  在宣布降息和定向降准的同时,央行指出,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对购房的市民来说,这意味着住房贷款可以少还一笔利息。现在5年期以上商业贷款的利率是5.65%,降低0.25个百分点之后,就是5.4%。

  建行荆州分行个人贷款中心副主任王再胜称,如果以贷款30万,20年为期的话,一个月利息可以节约42.3元,20年有10152元的利息。

  业内人士分析,利率下调之后,提前还贷的人并不一定会增多。对于是否最好提前还贷,业内人士也有一些建议。

  王再胜表示,如果资金有好的投资渠道的话,不建议提前还贷。如果没有好的投资渠道,也可以提前还贷。

  不仅商业贷款利率下降,公积金利率也再次下调。自2015年6月28号起,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再次下调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这是今年以来荆州公积金的第三次降息。其中5年期及以下的公积金贷款利率由3.25%下调至3%;5年期以上的贷款利率由3.75%下调至3.5%。这将极大利好于公积金缴存人的住房消费。

  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尹文丰介绍,例如,贷款40万,贷款期限30年,之前月供额要交1852.46元,现在只需要交1796.18元,减少了56.28元。

  关于此次利率调整的具体执行时间,将分为两种情况。第一种情况,如果您是2015年6月28号以前发放的,期限在一年或一年以内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2015年6月28号后仍执行原利率,不分段计息。

  尹文丰表示,如果是一年以上的贷款,那么只能等到明年的一月一号,才能享受到利率带来的实惠。如果是6月28号以后发放的贷款,将可以直接享受此次利率调整带来的红利。

  此次央行降准降息,也让不少投资者觉得这是对股市的一大利好。不过,业内人士分析,从近期来看,暂时不会存在实质上的利好影响。从政策方面来说,会对市场产生维稳的信心。

  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近期操作,第一,亏损过大的资金不要轻易交易,因为有可能会造成亏损。第二,在抢反弹的时候,一定要谨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