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22辆车一夜一间“消失” 原是放贷公司拖走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7-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徐友明)昨天上午,有22位城区车主向记者反映,夜里将车停在小区后,第二天发现车子不见了,显得很焦急。那么,他们的车是被谁开走的呢?背后又有什么隐情呢?记者进行了调查。

  车贷纠纷(一)车停小区里 一夜之间不见了

  按照爆料人约定的地点,记者来到了武德路某商厦。爆料人吕先生告诉记者,6月28号晚上,他将车停在小区院子内。第二天早上起来一看,发现车不见了。

  就在发现车不见的当天,他收到一条短信,内容为“您在我公司的贷款涉嫌车辆登记证书造假,望前来我公司结清所有款项。起信金融荆州分公司”。吕先生说,他在四个月前,他确实与这家公司业务员签订了一年期的贷款合同,贷款有十几万元,月利息为两分七。

  吕先生赶到武德路某商厦这家“起信金融荆州分公司“时,发现和他一样还有21名车主,在没有事先告知的情况下车被开走了,这些车主都在这家公司办理了贷款。

  那么,这家公司是怎么把这22辆车开走的呢?车主告诉记者,在贷款之前,这家公司业务员都在车上安装了GPS定位系统,而且还以备用车钥匙作为抵押。通过这些方式,他们就能将车辆找到,并且可以开走。

  那么,是否如车主所说,在没有事先告知的情况下,被这家公司开走的呢?车又开到哪去了?起信金融荆州分公司贷款售后部一名姓张的工作人员称,他们是受武汉总公司委托,前往这些车主所住的位置将车开走的,开走时的确没有事先打招呼。

 

  车贷纠纷(二)车辆登记证书 是谁在造假

  在车主毫不知情的前提下,金融公司就将车辆开走并作暂扣,导致车主们虚惊一场。那么,整件事情的焦点在于,车主们是否在与业务员签订贷款合同时,是否提供了虚假的车辆登记证书?如果要将车拿回来,车主们又将付出哪些代价呢?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些车主都是通过银行按揭买的车,而且正在还款当中。因这些车主,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于是通过主动或被动方式,与这家起信金融荆州分公司的业务员取得联系。业务员告诉他们,车辆在银行按揭后,还可通过他们公司办理贷款,只需提供身份证、行车证、机动车登记证书、征信报告等等资料。车主们说,他们都按照要求一一如实提供。贷款为一年期,实行分期付款,月利息为两分七。贷款发放之日起,有的车主已经还了四个月,有的车主刚刚接到放款,还没开始还息。

  那么,现在起信金融荆州分公司贷后人员称,车主在贷款前提供的车辆登记证书造假,是由武汉总部发现的。现在要追究车主的责任,要偿还本金、支付一年的利息,外加5000元的拖车费。把这些全部付清了,才能终止贷款合同,将车取回。

  而车主们表示,他们当中有的人自贷款发放之日起,才还了四个月,有的因刚放款没有开始还息,突然要一次支付一年本息。并且车主表示,车是被他们开走了,5000元拖车费从何说起。感觉一下掉进了陷阱。

  车主们介绍,因他们车辆有银行按揭贷款,机动车登记证书都被抵押在银行。在办理这家金融公司贷款时,都是向业务员如实提供的车辆登记证书复印件。至于这家公司总部是如何查出证书造假,以及怎样造假并没有说明。

  记者在与起信金融荆州分公司贷后人员交谈中了解到,业务员在搜集车主的贷款资料后,由业务员将资料给武汉总部审核放款。当记者问到,是否会出现业务员伪造登记证书的情况呢?为什么起信金融武汉总部发放贷款后,才发现事后有造假的嫌疑呢?审核时难道就没有发现吗?

  起信金融荆州分公司贷后部负责人表示,如果那样,要追究业务员的刑事责任。5、6月份,查询系统还没有放开,当时是不知道的。

  业务员是否向武汉总部提供虚假材料了呢?贷后人员称所有业务员都出去办事了,需要车主电话咨询。但车主拨打业务员电话,发现有的电话无法接通,有的电话则是业务员家属接听。

  而贷后人员表示,公司总部只能认定车主造假,需要暂扣车辆。

 

  车贷纠纷(三)律师:侵占私人财产 扣车不合理

  由于业务员没有露面,到底是谁从中造假,无法得到核实。那么,起信金融武汉总公司,暂扣车主车辆、催还一年本息是否合法呢?记者咨询了律师。

  记者带着几名车主,来到湖北蓝宇律师事务所。车主向李立新律师提供了,借款合同和融资服务协议两份资料。这份“借款合同”上,写明借款人为车主本人,出借人为祁某,即起信金融荆州分公司的业务员。合同里明确了贷款金额,还款期限及利息等等。律师认为,这是一种人与人之间的借贷关系,成为民间借贷。

  记者看到,车主提供的另外一份合同为“融资服务协议”。委托方为业务员祁某;而放款方为武汉起信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实际上,武汉起信公司为实际放款人,放款给荆州分公司业务员祁某后,祁某将钱又转借给了车主。律师认为,如果出现纠纷,车主与武汉起信金融公司没有直接关系。这家公司直接扣车,属于非法侵占他人财产。

  那么现在出现车辆登记证书造假,到底是车主所为,还是业务员所为呢?对此,两份合同中都有相同约定,如果提供资料不实,或有瑕疵的,都应追究对方责任。李律师认为,如果业务员造假,武汉起信金融公司应追究祁某责任,与车主无关;如车主造假,祁某应追究车主责任,与武汉起信金融公司无关。

  在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后,昨天下午三点钟左右,车主通过GPS定位得知,所有车辆停在小北门附近一家停车场内,停车场声称受起信金融公司委托,不允许车主提车。车主已向荆州区公安分局北门派出所报警,目前警方已安排双方代表、律师进行协商。车辆登记证书造假,系何人所为也在调查当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